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弘庭退出國民黨北市立委初選 嘆黨員投票「水很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7:53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天宣布退出北市第8選區立委初選,他說,這不是簡單決定,他會參加初選是希望為國民黨增加年輕戰力,盼藉退選讓國民黨正視青年世代傳承問題。

國民黨2024立委初選登記領表分階段進行,北市第3、7、8選區立委為第1階段,已完成登記程序。其中,第8(文山、南中正)選區由徐弘庭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國民黨北市黨部昨天召開委員會討論第7、8選區民調方式,最終通過採黨員投票3成加民調7成。

 

徐弘庭今天先透過媒體群組宣布退出國民黨立委初選,他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不是簡單決定,這幾天基層不斷鼓舞且熱情遠超過他想像,他認為若以全民調是有機會勝出,參加初選是希望為國民黨增加年輕戰力,但也盼藉由退選讓國民黨正視青年世代傳承問題。

他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會決定第7、8選區立委初選採3成黨員加7成民調,狀況就像回到4年前他參加初選狀況,他以水很深比喻黨員投票,直言只有親自經歷才知道。

徐弘庭表示,初選採全民調已行之有年,議員及縣市長初選都採此方式,全民調貼近真實選區,不會讓基層選邊站及撕裂情感、勞民傷財;對於最終仍採3成黨員加7成民調,仍有疑問。
 

他說,若立委選區前輩已經營地方很久且有強大力量,為何不以全民調與青年世代對決,市黨部委員會最終仍採3成黨員加7成民調的初選制度,認為是同樣導演及劇本,他不願再花錢當演員。

徐弘庭表示,他再次強調參加黨內立委初選是要幫國民黨增加戰力,退選是盼能重視世代傳承及爭取讓年輕人有更多學習機會,希望他是最後一個倒下的人,但脫黨參選不會是選項。

媒體詢問,若退出初選是否會幫賴士葆輔選。對此,徐弘庭說,要多一點時間思考此事,他會極盡所能為自己相信的價值奮鬥,例如輔選黨內總統選舉,但對於價值不同則要考慮。

他表示,面對近期選舉年輕世代希望有學習及傳承機會,且從人口結構等來看,若年輕世代沒有足夠歷練堅持國民黨路線,將導致黨內所剩時間不多,現在就是傳承交棒時刻。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接受媒體電訪指出,市黨部昨天召開委員會討論初選方式是按作業要點且公平公開,因黨綱與提名作業要點有部分牴觸,建議黨中央應釐清採3成黨員加7成民調或是全民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徐弘庭#2024立委#2024大選#國民黨#立委初選#全民調#賴士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81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