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收入飆升 臉書上季營收年增38%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最新公布上一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都雙雙成長,優於市場預期,其中臉書今年改版,推出新的動態訊息,成功吸引更多用戶和廣告商,也因此帶動臉書廣告收入飆升43%,由於臉書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現在又推出智慧手機,軟硬體市場通吃,能帶動多少獲利,也是接下來市場的關注重點。

美股超級財報週,輪到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揭曉成績單,第一季營收14.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8%,稅後淨利2.19億美元,不僅每股EPS達0.12美元,優於市場預期,臉書來自廣告的收入,更高達1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暴增43%。

CNN主播:「臉書在今年的前3個月,有持續增加用戶,行動裝置上的單月活躍用戶達7.51億人,這是到3月底的數字,臉書表示,廣告營收從去年就開始增加了。」

臉書手機廣告:「這是facebook Home。」

臉書上個月才跟宏達電合推手機,執行長佐克伯對行動市場的野心,展露無遺,因為從臉書公布的數字來看,截至第一季底,每個月活躍用戶有11億人,比去年同期高23%,其中用手機或其他行動設備看臉書的單月活躍用戶,更暴增54%,共有7.51億人,也難怪手機平台業務,已成了臉書未來的獲利重點。

彭博新聞分析師Jeff Hayzlett:「臉書鎖定使用行動裝置的用戶,主要就是從中獲利,讓營收表現成長,比上季好一點。」

雖然臉書第一季營收表現亮眼,投資人卻不買帳,1日終場仍重挫1.22%,收在27.43美元,回顧臉書去年5月IPO上市時,曾引爆一股投資熱潮,但股價卻明顯後繼無力,從剛開始的高點45美元,去年9月來一度跌到17.55美元,5月初回升到27.31美元,但跌幅仍累計達39%,佐克伯為了挽救投資人信心,仿效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大砍自己年薪,只剩1美元,但效果如何,仍有待觀察。

元大寶來投信國際部基金經理許志偉:「(臉書)這個平台,是有極高的黏著度,所以從這裡的話,至少可以保有客戶群,然後後續他們只要再推出新的應用、新的產品,或是新的一個獲利模式,其實這個既有的客戶群,還是可以產出一定獲利的現金結構。」

臉書為了壯大服務平台,也為了證明自己,在行動產品的開發能力,推出第一款手機,不只如此,今年以來,臉書針對智慧手機推出各項新軟體,增加行銷工具,還翻修動態消息介面,成功拉抬營收,反觀科技廠老大哥英特爾、微軟、戴爾、IBM等,卻相對憔悴,反映行動裝置崛起、PC疲弱,已衝擊傳統科技廠,原有的帝國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652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