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萬人抗議 反對「一點點」年金改革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一勞動節,很多勞工不休息,從北中南集結到總統府前抗議,表達不希望年金改革的訴求,勞工團體認為,根據試算,勞保基金不會倒,政府說它會破產,根本是在恐嚇老百姓,而馬總統在勞工節前一天提出6個一點點,勞工團體也認為,馬總統的一點點對勞工來說,是不能承受的重。

抗議勞工:「無能的政府,(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下台。」

3萬6千名勞工在自由廣場集結,準備到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嗆聲,儘管下著傾盆大雨。活動司儀:「老天爺也一樣,替我們流眼淚,對不對。」

抗議勞工:「繳多領少,我權利都沒有了。」

抗議勞工:「擔心什麼,我不要繳很多勞保呀。」

從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到屆齡退休的勞工,大家都擔心年金改革,未來得繳更多卻只會領更少,還有爸爸帶著小孩冒雨遊行,甚至70多歲的阿嬤也來,還一度體力不支,要坐著休息。記者:「今天幾點出發的?」抗議勞工:「11點。」

不是不知道勞工心聲,五一勞動節前一天,馬總統這樣向大家喊話。總統馬英九(102.4.30):「保費多繳一點點、月退少拿一點點、退休時間晚一點點、投保年資長一點點、基金獲利多一點點、政府撥補穩定一點點。」

6個「一點點」,有勞工團體批評,這用詞「耍可愛」,外界恐怕不領情。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秘書長胡國康:「6個一點點加諸在勞工身上,它就是6大點,所以這變成勞工不能承受的重。」

八大工會聯盟認為,經過他們試算,勞保年金不會倒,不需要改革,政府的說法是在威脅老百姓,並且派代表將陳情書送到總統府,希望能真正聽到勞工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1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