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藍白合?民眾黨搶灘北市立委 三腳督正中藍營下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09:59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佈局2024立委,分三階段提名,黨中央與北市黨部近期為艱困選區尋覓戰將,除要面對民進黨民眾黨也蓄勢待發,預計在北市提名3到5席立委,衝擊藍營選票。面對「藍白合」議題,雖然黨主席朱立倫宣示「非綠大聯盟」,但輔選人士直言,國民黨不太可能在區域立委不提自己人,且民眾黨加入戰局,對國民黨「未必不利」。

第一階段立委提名將於4月22日出爐,其中北市包含松山信義區、文山區必須進行初選,以及不經初選的中山松山區,將提名現任立委王鴻薇。據悉,非現任的中正萬華區、士林大同區,屬於黨部認定的艱困選區,將留待二三階段處理。

 

據了解,近期已經有多位不分區立委被勸進出戰艱困選區。以中正萬華區為例,目前除了有鍾小平、郭昭巖等現任議員有意爭取,包含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多次被勸進參選,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仍在極力說服當中。

至於民眾黨傳派出奇兵,力勸于美人參選該區,製造選戰亮點。

謝龍介。(圖/TVBS資料畫面)

 
士林大同區,也有人點名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李德維等人參選,來對戰現任立委何志偉,或是爭取初選的北市議員王世堅。傳出民眾黨有意派出立委邱臣遠參選該區,可望重演藍綠白三方競逐的態勢。

面對藍白競合關係,朱立倫多次對在野黨釋出善意,但輔選人士表明,國民黨提名自己人選立委是勢在必行,雖然選舉過程各自努力,但站在總統或是立院在野過半的角度,國民黨當然歡迎民眾黨一起合作,未來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性或規劃。

輔選人士指出,若藍白無法合作,國民黨也已做好準備,因為經過2018、2022年兩次台北市長選舉,藍營已經很了解「三腳督」三方角逐的態勢,以及選戰要怎麼打,若民眾黨在藍綠五五波或是艱困選區提名人選,對國民黨未必不利。

輔選人士指出,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就可見一斑,以台北市長選戰為例,去年國民黨蔣萬安、民眾黨黃珊珊、國民黨陳時中三人對決,雖然黃珊珊不足以當選,卻能拉下陳時中,讓蔣萬安得利勝選,難保立委選舉不會重演,民眾黨提名人選反而替藍營艱困選區帶來勝選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民眾黨#立委#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032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