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基水庫存水量60% 陳建仁視察:政府調度水源成功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6:27
陳建仁視察中部水情。(圖/中央社)
陳建仁視察中部水情。(圖/中央社)

中部水情目前穩定,相比110年面臨百年大旱,當時德基水庫存水量僅8%,今天還有60%。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部水情表示,這次沒有下雨的時間更長,但政府調度水源相對成功。

南部地區水情持續惡化,為降低旱象在中部地區帶來嚴重影響,陳建仁今天與王美花、盧秀燕、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前往台中市和平區馬鞍壩視察大甲溪水情,關心大台中地區水情現況。

 

對於中部地區水情,陳建仁表示,這次旱災情形比民國110年百年大旱時,沒有下雨的時間更長,但政府調度水源相對成功,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水情維持更好,水供應更理想,呼籲大家節約用水,可以如百年大旱一樣度過難關。

王美花指出,今年嘉義、台南、高雄水情比較嚴峻,中部水情目前穩定,與百年大旱期間的今天相比,當時德基水庫存水量只有8%,今天還有60%。

王美花表示,德基水庫主要供應大台中用水,少部分支援苗栗及彰化地區,用於民生及農業,這段期間是農業整田期,農業用水大於民生用水,等到整田期過了以後,變成本田期,用水量就會恢復比較正常。
 

水力發電部分,王美花說,放水之前中間經過德基水庫5個水壩的發電,用水之前先發電使用,所以並不會為了發電而增加放水。

但盧秀燕表示,她今天要扮演烏鴉角色,感覺今天有點報喜不報憂,怎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再發生百年大旱,應該「料敵從寬」儘早將台中水情由藍燈轉綠燈,提醒民眾節約用水。現在水源有15%來自地下水,也要避免造成地下水流失及地層下陷問題。

王美花回應,下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召開會議,燈號問題將列為優先討論。台中有豐沛地下水且很乾淨,啟用工地地下水及水井儘量少用,精準用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水情#旱災#缺水#德基水庫#存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