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計長稱物價有下降趨勢 議員曝「驚句」:不食人間煙火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6:18

主計長朱澤民日前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5)日重提朱澤民過往的「驚句」批評,質疑「朱主計長不知道是不是與世隔絕太久,對於民間疾苦都無法感同身受」。

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對此,鍾沛君指出,顯然主計長選擇性忽略一些數據,主計總處公布2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平均上漲5.54%,使得民眾對物價上漲感受深切,民眾的感受不是幻覺,這些數據都一再證明物價上漲已成事實。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圖/TVBS資料照)

鍾沛君指出,過去主計長就有過許多不食人間煙火的「驚句」,例如立委質詢問滷肉飯漲多少?他回:「我不吃魯肉飯」;問他水餃漲多少?他表示:「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最經典的是,問他蚵仔麵線多少錢?他回,「一碗應該20元」。

鍾沛君強調,主計長只看物價指數CPI,就好比每年只看薪資平均數,就斷言我國勞工薪資成長迅速,卻忽略中位數的部分成長緩慢,甚至與物價成長的速度差異不大。

 
鍾沛君怒批「朱主計長不知道是不是與世隔絕太久,對於民間疾苦都無法感同身受」,有這樣遺世而獨立的政務官,也難怪老百姓對政府的傲慢已經忍無可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鍾沛君#物價#主計長#議員#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0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