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i系列出貨遞延 鴻海股價失80元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最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第一季營收季減近3成之外,也被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大砍目標價至75元,現在又傳出美國APPLE可能要延後新品上市,包括iPhone 5S,以及低價iPhone和iPad mini 2,都要陸續延後量產上市,讓這些啃蘋果的台廠供應鏈,個個臉綠,尤其是營收比重40%都來自蘋果挹注的鴻海,今天股價再度下挫。

一開盤就重挫,鴻海股價綠雲罩頂,再度跌破今年低點。分析師鍾黎融:「移動平均線,10年線的一個角度,原則上在71元左右,所以我認為鴻海的部分,有機會在這邊做築底,短期之間要上漲,可能比較有困難。」

除了因為第一季營收8089億,季減28.9%之外,更大的原因就在於蘋果i系列商品,出貨恐怕又要再往後延,據傳新一代iPhone 5S會有指紋掃描系統,還會換上七彩顏色,看起來超吸睛,但原本要在6月進行量產,現在恐怕來不及,就連低成本的iPhone以及iPad mini 2,都把時間點往後延。

就是因為指紋掃描技術和全新的視網膜顯示面板,都沒法如期量產,也因此,讓營收比重40%都靠蘋果挹注的鴻海跟著慘兮兮,巴克萊首席半導體分析師楊應超,就認為蘋果出貨遞延,再加上筆電佔鴻海營收比重偏高,今年鴻海想要挑戰營收年增15%,難度很高。

於是,主動下調鴻海目標價,從113元大砍到75元,但美林證券和德意志證券依舊維持百元以上的價位。分析師鍾黎融:「PC的減幅,這個營收的減幅,這個下滑對鴻海來說,其實有一定程度的衝擊,那麼利空這麼多的情況下,能夠築底的話,那麼下半年就比較有機會。」

揮別不了淡季效應,讓鴻海恐怕還得繼續低迷,尤其「鴻夏戀」懸而未解,14日原本董事長郭台銘,預定要出席山西關公遶境活動,卻臨陣換人,外傳在關鍵時刻跑去日本。鴻海公關主任劉冠吟:「目前我們並沒有新的進度可以跟大家分享,一旦有新的進程,我們會第一時間做公告,另外公司高層跟夏普接觸,目前並沒有計畫。」

即使傳出夏普可望繼續獲得日本銀行團的融資挹注,但顯然鴻夏戀的發展還是讓外界霧裡看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28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