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歲月靜好?缺席林明溱選前之夜 黨內檢討聲浪轉向侯友宜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1:24
侯友宜缺席林明溱選前之夜,遭到黨內檢討。(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缺席林明溱選前之夜,遭到黨內檢討。(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慘遭翻盤,藍營自九合一以來的勝選就此止步,由於藍營鐵票區失守,黨中央急忙自行檢討,今(6)日將提初步檢討報告,由黨主席朱立倫近日召開內部會議深究,不過黨內也開始找戰犯,選前之夜只「現聲」而未「現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成為眾矢之的。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最終民進黨蔡培慧以4萬5218票勝過林明溱的4萬3293票,而面對本次敗選,黨中央也研擬初步檢討報告,並送交給朱立倫近日召開檢討會議。內容提及敗選四大原因,包含人選本身爭議多、林家與地方恩怨影響整合,加上黨中央過度輕敵,面對綠營抹黑反應不夠迅速,最後不只中間選民不願投林家,連藍軍投票率也催不出來。

 

面對藍營鐵票區失守,朱立倫昨晚第一時間透過影片出面道歉,坦言努力不夠,而現在黨內也掀起檢討聲浪,南投地方幹部昨晚在檢討會議提及,林明溱原本民調領先蔡培慧15個百分點以上,但在民進黨空軍、議題戰之下,短短兩週隨即被完全追平,最後封關民調甚至翻盤,讓地方人士看傻眼。

國民黨敗選,黨主席朱立倫道歉認「努力不夠」。(圖/TVBS資料畫面)

據悉,林明溱家族起初自認選情穩定,不願讓黨內過度插手,但面對綠營負面攻勢凌厲,才發現事態嚴重,黨中央趕緊派人進駐主導選戰,但輔選人士也自認,若能早點進駐,也許還有機會險勝,這點確實是黨中央錯判。

 
為拯救林明溱選情,黨中央力邀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張善政等縣市首長前來站台助陣,不過,選前之夜缺席、只用20秒影片聲援的侯友宜,再度因為「歲月靜好」而成為眾矢之的。

據悉,在國民黨公布選前之夜站台人選之後,外界發現侯友宜並未在名單中,選前一天,網路上突然出現抖音短片,稱侯友宜憂林明溱敗選而影響自身支持度,因此選擇不到南投站台,而在確定林明溱以1925票落敗後後,其實地方也頗有微詞,認為身為黨內最大諸侯的侯友宜,這次並沒有力挺到底,重演四大公投「歲月靜好」強況,才讓南投慘遭翻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林明溱#南投#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6359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