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台奏效! 奧國雜誌為矮化「台灣」道歉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奧地利官方出版的兒童雜誌中,把台北101註記為「台北中國」,讓在當地念書的台灣小女孩,被同學嘲諷,經媽媽串聯網友「一人一信」,向奧國教育部抗議後,雜誌編輯已道歉,將在下期刊物更正,熱血網友很開心,說這「3分鐘寫信護台灣」運動,算是成功了。

亞維農藝術節:「Taiwan calling。」

在國外辦藝術活動,大大方方喊台灣,不過外國官方刊物上,若我們被矮化成China,這口氣吞得下嗎,奧地利教育部出版的兒童雜誌,介紹世界最高的6大建築,不過台北101下方卻標註德文的「台北中國」。

住在奧地利的台灣小女孩被同學嘲諷說,妳看吧,台灣屬於中國大陸,媽媽乾脆聯合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別讓孩子為了國家哭泣的護台運動」,集體串聯,短短不到2星期,奧利地這本雜誌的編輯回信道歉,說很抱歉把中國大陸和台灣定位弄錯,他們現在知道,這是兩個主權不同的國家,下期將刊登道歉啟示,也想上網連署發信的媽媽們,看到「平反結果」超感動。

連署「護台運動」民眾:「當然是台灣啊,至少名字不是China,這是不一樣的,很好啊,做這種事,有人去平反這事很好啊,因為我們是道地的台灣人。」

事實上,部落客酥餅是名管理學教授,發起「3分鐘護台灣」運動,到處糾錯誤,像是之前「世界能源組織IEA」官網把我們誤植為CHINA,也在抗議後, 更改回TAIWAN,只要上網填中文「護台灣」連署,有專人幫忙翻譯,這些熱血網友說,只要有心,別以為「不可能」改變,畢竟「愛台灣」,絕不是只有嘴上說說。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矮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111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