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問清明返鄉 林毅夫快閃不回應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蕭明正 海南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06 19:31

34年前叛逃大陸的前世銀總裁林毅夫,在4月6日參加博鰲論壇擔任主講人,雖然談的是很生硬的經濟學理論,但是外界相當關注,林毅夫回台祭祖的意願,是否有新一步進展,只是針對媒體追問,林毅夫不發一語,倒是演說中,多少透露想家的情緒。

即使被媒體團團圍住,前世銀總裁林毅夫依舊一臉淡定,不透露一絲口風,因為每到清明時節,林毅夫返台祭祖就再次成為風暴焦點。

TVBS記者黃宇潔:「其實在這次博鰲論壇裡面,林毅夫講的議題,是非常生硬的新結構經濟學,不過因為他比較特殊的身分,事實上在這次的論壇裡面,他甚至吸引了20多家的媒體記者的關注。」

畢竟34年前,林毅夫從金門前線叛逃至大陸,至今身上還背著投敵罪,回不了故鄉,但1個多小時的演說,還是多少透露想家的情緒。

前世銀總裁林毅夫:「不管是我在台灣的鄉親或是大陸的同胞,都有共同的一個信念,希望經過他們自己的努力,改變他們自己跟他們的子女的命運,都希望他們自己的國家,能夠擺脫貧困。」

聽起來似乎話中有話,對台灣的思念,只能盡在不言中,倒是談論中國的經濟還是有獨到的見解。林毅夫:「現在已經是6千美元年營收入的國家,那麼勞動力的工資現在呢,高中生剛剛畢業,進入到工廠的第一天,他1個月的工資就要350美元,在這種狀況其實台灣就像你說的,勞動力很便宜的比較優勢,已經逐漸在消失了。」

換句話說,大陸低廉勞動力的優勢正在逐漸消失,他也不諱言,未來大陸即使能維持20年,每年8%的高度成長,但靠的是投資來推動整體經濟增長,絕非所謂的消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毅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7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