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正元曝拜登有「毀台計畫」 外交部抓到消息來源反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1:44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1日在臉書PO文引述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推文,指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外交部第一時間反駁指消息未經查證、絕非事實,隨後也揭露Garland Nixon隸屬曾傳播假訊息遭加拿大政府制裁的俄羅斯官媒集團,外交部呼籲特定人士負起社會責任,勿以不實資訊誤導民眾,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蔡正元在臉書引述Garland Nixon推文,該推文指白宮內部消息走漏,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及是否有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the neocon Ukraine project)」更大的災難時,拜登回應「等著看我們『摧毀台灣』的計畫就知道」。

 

對此,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駁斥表示,國內特定政黨人士引述所謂「美國華府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 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鄭重澄清該消息來源完全未經查證,以近年台美關係持續正面發展、美國行政部門高層不斷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與對台灣的堅定承諾來看,也絕非事實。

外交部進一步指出,國內政黨人士引述所謂的「美國華府著名主持人」,實際隸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是總部位於俄羅斯,為俄羅斯官媒Rossíya Segódnya集團的一部分。而Radio Sputnik是依據俄羅斯總統行政命令成立,為俄羅斯政府擁有,其前身為俄羅斯官媒Voice of Russia及RIA Novosti。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表示,Radio Sputnik長期以來均為俄羅斯官方宣傳工具,美國法院早在2019年即裁定其播放電台「WZHF-AM」為「俄羅斯政府代理人」,須依「外國代理人註冊法」向美國司法部登記;Rossíya Segódnya集團更曾因在俄烏戰爭中傳播假訊息,而於2022年遭加拿大政府制裁。

外交部強調,Garland Nixon不僅所屬媒體是俄羅斯官媒,其個人帳號也充斥各種聳動謾罵美國政府的貼文,顯而易見並非正常可靠消息來源。外交部呼籲特定人士負起應有社會責任,切勿一再故意傳播未經查證不實資訊誤導民眾,並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正元#拜登#毀滅台灣#計畫#美國#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669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