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區域立委拚破蛋!這裡支持度高 黨內估他們有機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2:5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才剛選完2022選戰,距離2024總統立委大選已剩不到1年,身為第三勢力最大黨的台灣民眾黨,也將迎來第2次立委選舉。上屆立委選戰,民眾黨在不分區奪下5席,至於區域立委則是全軍覆沒,這次選戰,民眾黨內人士直言,這次提名人選上,相較上屆會更「慎選」,而先前媒體民調中將柯文哲列入新竹市區域立委候選人,在民調上輾壓對手,黨內人士稱,柯文哲親征的可能性當然不大,不過竹市目前支持度高,會是這次區域選戰的重點。
 
民眾黨2019年成立,2020年立委選戰初試啼聲,在不分區立委選舉獲得11%選票,拿下5席立委,至於區域部分,自台灣北而南共提名18席,最後全部落選,得票數、得票率最高的是新北三重選區的李旻蔚,共獲18.2%選票,所有候選人排名都在第三名或之後,難以撼動傳統藍綠兩大黨版圖。

 
 
而2022年九合一大選,民眾黨在縣市長選戰中拿下新竹市,為民眾黨地方執政留下一席之地,而新竹市也是黨主席柯文哲的家鄉,對於民眾黨來說,區域立委要有所突破,新竹市或許是個機會。
 
日前媒體曾做出民調,對於藍、綠、時力都派人角逐立委的情況下,民眾黨若由柯文哲親征竹市立委,都將贏過其他對手。對此,民眾黨內知情人士表示,這種民調看來就是沒有意義,柯文哲的目標明確,就是瞄準總統選戰在做準備,但這份民調也確實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民眾黨在新竹市的支持度是可以期待的,只要找出符合新竹市民期待與想像的參選人,在新竹市立委選局中確實有機會拚勝選。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翻攝自楊寶楨 Christina臉書)

 
該民眾黨內人士直言,新竹人選上,民眾黨要找出具有黨指標性、代表性人選,且符合新竹市民期待的人選,例如2020年時代力量推出高鈺婷選立委,也斬獲28%選票,而2022年民眾黨提出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則是成功拿下新竹市長,新竹市民對於高學歷、形象清新的從政者似乎較為青睞,民眾黨內能有此類形象的不在少數,包含一些當選議員或不幸落敗的議員候選人都能夠考慮,包含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前主播出身的民眾黨北市議會黨團副主任吳怡萱,或許文宣部主任許甫、前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等都符合此類形象與專業。
 
不過該黨內知情人士也說,民眾黨近期應不會處理立委選舉相關議題,應該還要先處理柯文哲訪美相關問題,而在提名工作上,民眾黨將會更慎選人選,而非像上屆,部分選區有些匆忙找人充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4#立委#柯文哲#高虹安#民眾黨#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1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