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美軍突擊兵來台協訓搭民眾便車 與小朋友同坐藍色貨卡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22:13

台美軍事交流近年來逐漸檯面化,TVBS獨家取得,來台協訓的美軍遊騎兵照片,美軍官兵搭乘台灣民眾的便車,與台灣小朋友一起坐在貨卡後斗,已經相當融入這邊的生活環境,前特戰指揮官分析,美軍多年來已提供國軍非常多的實戰化訓練,協助台灣建立有效的嚇阻力量。

藍色小貨車,搭配背景的鐵皮屋,典型的台灣山區景象,但仔細一看。

 

貨車後斗上的乘客﹐是一群白人男性,同車前排還有台灣小朋友,這是美軍遊騎兵來台協訓教官,休假時到台灣山區遊玩,順道搭乘在地民眾的便車下山,美軍來台頻率逐漸拉高,規模也越來越大。

前航特部特戰指揮官郭力升:「訓練的話它的強度深度廣度,會隨著我們不斷的經驗累積逐次增加,所以無可厚非一定會到外面來,那如果這些空間跟民眾,不管是生活休憩或是一些它會出現的話,民眾就會欸怎麼以前沒看到的,現在都看到了,這些如果適時讓民眾知道,在沒有洩密沒有其他安全考量之前,我認為這也是我們樂觀其成。」

以這次來台的美軍突擊兵為例,就是美國陸軍的精銳單位,是全球著名的輕裝步兵,長年傳授國軍實戰化的戰術經驗,前特戰指揮官郭力升少將,也曾赴美通過突擊訓,他認為這些年來美軍的協助,成效相當顯著。
 

前航特部特戰指揮官郭力升:「他們把一些作戰經驗把一些新的觀念,甚至過去我們在這方面不足的地方,幫我們補強了,這對我們來講是個很大的幫助,我舉個例子,曾經我們到合歡山高寒地訓練,他們就提供我們一個經驗,就是他們在阿富汗作戰的時候,突然67千公尺56千公尺上面,高海拔發現有塔利班有反抗軍,直升機坐上去馬上要作戰,哪有時間讓人去適應高山症問題,所以他就告訴我們哪些藥物可以先吃,可以避免掉高山症,欸果真就消除很多高山症危險因子,這就是他給我們一些正向。」

圖/TVBS

台美軍事合作有五大範疇,分別是專家交流,是雙方同等專長對等互訪,機動輔訓由美軍教官來台授課,互動協訓美軍小部隊來台實作,聯合演訓我方派員赴美,利用對方場地設施進行演訓,以及隨隊觀摩,我方安插人員進入美軍建制部隊見習,這些合作模式近年來強度大幅提升。

記者顧上鈞:「台美軍事交流從過去密而不宣,現在越來越檯面化,某種程度上,也代表美方更加重視台海議題,想要凸顯台美雙方緊密的準軍事同盟關係,但另一個層面,恐怕也會加深,世界對台海情勢危險的印象,擔憂會造成戰爭的自我實現。」

曾預測中共將在2027犯台的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日前率團訪台,並拜會我國官方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經歷了烏俄戰爭中共20大定於一尊,他對中共武力犯台的評估仍然沒變。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所長沈明室:「現在外界的評估大概都是以能力為主,就是目前中共有沒有能力,來打敗美國跟日本介入台海的軍事能力,第二個就是戰略環境跟時機的問題,過去中共一直強調要武力犯台,所以這樣的聲音是非常高的。」

圖/TVBS

撇除犯台的動機與時機,像戴維森這樣的高階將領,不斷預測中共武力犯台時間點,代表的是美軍對中共純軍事實力的優心,而美國去年至少有37名議員訪台,是10年來最多,其他包含德國比利時英國波蘭,等主流歐洲國家也紛紛來台表達支持,全球民主與獨裁兩大陣營的對壘,越來越鮮明。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之前烏克蘭的例子是西方國家,比如說美國已經指名說,俄國可能會發動入侵,這其實是一種指名,然後嘗試用這種方法去嚇阻的一種思考,那無論如何各國關注在台灣的時候,反而在我看起來會讓台灣這裡,比較不那麼容易發生立即性的危險,中共自然也會重新計算說,它相對應的國外介入,或是一些情況的可能性。」

台海衝突情勢受到國際關注,藉機拉攏價值相近的民主同盟,危機與轉機只在一線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衝突#美軍#協訓#突擊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