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媽祖、關公「同意」選總統也沒用?藍營「擋郭挺侯」聲浪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3:11
郭台銘、侯友宜(圖/TVBS)
郭台銘、侯友宜(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談後,表態希望回到國民黨、參加2024初選,引發黨內議論,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5日對外證實已與郭台銘見過面,外傳郭台銘除了和王金平、黃健庭會談外,在春節期間到廟宇請示神明,媽祖和關公給他的回應就是「同意」,只是雖然神明同意,但國民黨內近來也在檯面上開始湧現「擋郭挺侯」的聲音。

2024年總統大選,相較民進黨幾乎已篤定由副總統賴清德出戰,國民黨仍懸而未決,除了一直被視為有望披藍袍出戰2024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郭台銘則是動作頻頻,更在近日受訪時表示,4年前退黨是年輕氣盛、一時衝動,「我若能夠為台灣做一點事情,也不計較任何形式,只要有需要,我義不容辭」,外界評估郭台銘將重返國民黨並爭取2024年總統黨內提名動態十分明確。

 

事實上,郭台銘過去就曾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選舉,其當時起手式喊出「媽祖託夢要我出來為台灣做事」,今年春節郭台銘接連到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當時被問到選總統議題就以「我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做回應。而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郭台銘問媽祖和關公的結果都是「同意」。只是郭台銘4年前因初選失利主動退黨,按《國民黨黨員退黨辦法》今年9月才能申請回復黨籍,回復黨籍後還須滿4個月才具備參選資格,時間加一加最快也要明(2024)年1月12日,根本來不及參戰202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國民黨是否該為郭台銘「量身打造」回黨制度,引發黨內議論,若為郭台銘開大門,基層憂心恐重演4年前的提名之亂,國民黨內近來在檯面上開始湧現「擋郭挺侯」的聲浪。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黨已經有一個最強母雞侯友宜,黨可以暗示說到時候會去徵召侯友宜來去參選總統,支持者的心就比較不會那麼浮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若郭台銘是表達有意重回國民黨,並不計任何位置協助國民黨2024勝選,這樣才漂亮,但若回到國民黨只要求被提名,就太充滿目的性,她認為郭台銘的舉動就猶如一個第三者,突然跑回家要分財產。
 

國民黨前主席、現任立委江啟臣也說,國民黨不會為任何人開巧門,而是應為自己、為民眾來思考做怎樣的負責任在野黨,得到民眾認同跟信任,並讓這些人選獲勝。至於郭台銘跟侯友宜誰才是藍營「最強母雞」?他直言,目前普遍認知是侯友宜。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國民黨會有一套公開透明的機制,甄選出最強的總統人選;但他也提到朱立倫曾說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我們歡迎郭董一起來支持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侯友宜#2024#國民黨#媽祖#關公#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8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