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現改革決心! 民進黨明再開中執會討論強化黨公職排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4:01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提出的四大目標,首先就是積極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已連續兩週召開中執會針對台南議長涉賄、學倫等問題修訂內規。據了解,民進黨明天將再開中執會討論黑金問題,原則上將針對黨公職排黑。


 
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的學倫案外,民進黨中常委、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因具有黑道背景,選舉期間也被在野黨抨擊,賴清德日前在參選民進黨主席期間,巡迴全台各地與黨員座談,就一再表態「反黑金」立場。為彰顯改革決心,賴清德接任黨主黨後,第一周出手處理台南市議長涉賄選,第二周處理黨內學倫問題,本周三是第三周,預計將處理黑金議題。

民進黨現行「黨員入黨辦法」明定,參加犯罪組織、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不得入黨;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及「黨職人員選舉辦法」也規定,貪污判刑確定者、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檢肅流氓條例等罪,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據悉,這次提案主要針對有意參選黨公職的黨員,將就現有辦法做一些修訂,方向上會與立法院民進黨團正在推動的選罷法修法互相配合。至於一般黨員,現行入黨辦法已經完備,是落實執行和把關的問題。至於「黨員入黨辦法」是否溯及既往目前仍未定,黨內仍在討論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賴清德#黨公職#排黑條款#黃承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19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