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有至少3次! 陸偵察氣球飛越「台灣上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9:34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大陸偵查氣球出現在領空,我國氣象專家鄭明典則PO出照片,指這類氣球早在2021年9月就曾出現在台灣上空,光是有被看到的就有至少3次,一次時間長達2到3小時,行政院長陳建仁隔空喊話大陸,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

圖/TVBS

 
中央氣象局人員:「錄影好像不能放大。」

語氣這麼驚訝,因為高空中看到偵察氣球,下方還加掛儀器,時間長達好幾小時,這地點是在台灣,和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是同樣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原來台灣過去早就出現過。

鄭明典:「很緩慢往西南方向飄走了,所以在天空中肉眼可看時間應該有1.2小時,另外一次我們在中部山區拍到的。」

 
光是有被發現到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出現台灣上空,2021年9月,同年12月也有,還有2022年3月出現在松山機場上空,停留時間大約至少2至3個小時,這氣球到底要偵察甚麼?就怕目的是為了刺探敵情。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想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和平互助合作。」

只能再度隔空喊話,偵察氣球可用於環境偵蒐,追蹤飛彈威脅等,只是我方有沒有相關掌握,截稿前國安局沒有回應。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如果它進入到大氣層範圍之(外),其實就不叫領空,但是如果它進入在大氣層範圍之內的話,他是我們的領空,但是它會變成一個難處理,你怎麼把它打下來用手抓也抓不到。」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它應該就是一個中國的戰略資源部隊,所釋放的探空氣球,用意就是彌補衛星的不足。」

圖/TVBS

高空氣球成中國大陸情蒐利器,恐早已非一時半刻。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球#領空#國防部#掛儀器#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52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