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市升格直轄市!市府今天公布民調,近55%民眾支持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6:58
基隆市府今天上午公布民調顯示,有近55%民眾贊成升格直轄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府今天上午公布民調顯示,有近55%民眾贊成升格直轄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招開記者會,公布民調結果,表示超過五成民眾支持基隆市升格為直轄市,其中,26.5%接受民調訪問市民認為「北北基合併為新的直轄市」占最高。


 
 

市府指出,這項民調顯示,54.9%支持基隆市升格為直轄市,其中,包括30.3%有點支持,24.6%很支持,另外13.1%不太支持,6.1%很不支持。調查時間是13日到15日,調查對象以戶籍在基隆市,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調查方式採電腦輔助電話訪問調查,完訪樣本1193人,抽樣誤差為正負2.84個百分點。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恭賀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內政部長,而這份民調反映市民盼升格為直轄市的民意,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提出論述也納入民調選項,希望日後能拜訪林右昌,將這份民調提供林右昌參考。

謝國樑指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近1000萬人口,僅基隆市未享有直轄市待遇,他請幕僚作業預計3月拜會林右昌,請教國土規劃及基隆升格直轄市議題。

另外議長童子瑋透過新聞稿指出,新北市瑞芳區、萬里區、金山區、貢寮區、雙溪區、平溪區都是文化上大基隆的範圍,共享北海岸生活圈。目前包括基隆地方法院、台電、自來水、中油等等攸關民生的區劃分也依此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 基隆市政府#升格#直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635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