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年夜飯遭酸「法國大餐」 府:造謠說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奎炎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9:23

每年除夕夜,不少人都喜歡在社群軟體曬出自家的年夜飯,總統蔡英文也不例外,自2019年起,幾乎年年都會在臉書分享,不過今年的年夜飯,因為防疫需求的個人擺盤,被網友調侃是法國大餐,甚至還有特定媒體稱總統不懂苦民所苦,這也讓府方反批「造謠說謊」。

圖/TVBS

 
總統臉書秀出年夜飯,有魚、有雞湯,冷盤是烏魚子和海蜇皮、梅漬番茄、片鴨等,飯後甜點則是黑金奶皇包,但這精緻擺盤,卻也讓不少網友調侃,有濃濃的法國味,怎麼沒有布蕾,還說這是法式大餐,甚至還有媒體,稱總統不懂苦民所苦。

記者:「總統年夜飯被講成吃大餐,會不會覺得很委屈。」

但就算不開心也不能公開說,倒是總統府發言人幫忙說,指總統過去有機會就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互道新年恭喜。雖然菜色、擺盤不一,但有圖有真相,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目的為何。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更整理了從2019年起,總統就有在臉書分享年夜菜的習慣。

 
圖/TVBS

前北市議員呱吉也表示,大過年的又在鼓勵裝窮文化,好像愛吃懂吃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唉,不說了,我初六跟人約吃法國梅花餐,符合小蔣時代簡樸精神。另外也有臉書粉專指,總統年夜飯的菜色,很平價,而問問其他飯店業者.....

華國飯店行銷經理伍允嘉:「那魚的部分,我猜測應該是午仔魚,或者是小黃魚之類的,如果這四道菜的話,看起來價格大概會落在1500以內,就可以吃到這樣的菜色,那這些菜色通常會在,餐廳的包廂宴客菜裡面出現,算是還蠻常見的包廂菜。

圖/TVBS

總統年年分享的年夜飯,今年莫名惹塵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年夜飯#除夕#蔡英文#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102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