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痛」!總統心腹涉貪 牽動跛腳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貪,重創馬總統清廉形象,前一晚開羈押庭時,總統也同步在總統府內等結果,直到快12點才下班,隔天一早在忠烈祠發表談話,再三強調「痛心」,巧的是,去年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出索賄事件,總統也說「痛心」,接連2次事件,總統用的形容詞幾乎都一模一樣,強調「痛定思痛、勿枉勿縱」,這時還有黨內中常委跳出來,宣佈選黨主席,「跛腳」似乎提前到來。

總統不管走到哪,賴素如跟上跟下,感情好到左手右手「牽緊緊」,直到賴素如爆發涉貪,半夜交保,總統待在辦公室,守到12點才下班,隔天面容憔悴,明顯沒睡好,選在忠烈祠革命先烈前發表談話。總統馬英九:「消息傳來,我感到非常的震驚與痛心。」

同樣的話,去年林益世案爆發,總統心已經痛過了。總統馬英九(2012.7.7):「當我知道他(林益世)涉案,除了震驚,更多的是痛心,是痛心。」

愛將涉貪,把總統清廉招牌給砸了,當時還假日找官員開廉政座談會,坐下劈頭就是這一句話,相關形容詞,4年前也出現過。總統馬英九(2012.7.7):「我在這用『痛定思痛』的心情參加這個廉政座談會,貪腐的問題,我對這一點感到痛心疾首。」

痛心幾乎成了總統口頭禪,賴素如涉案,總統臉書也PO文,同樣字眼「複製、貼上」,「痛定思痛」也跑出來,「勿枉勿縱,偵辦到底」,不只文字版,也有影音版。總統馬英九:「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勿枉勿縱,查辦到底。」

難道是總統跳針了嗎?不論誰涉案、層級多高,名字換掉,台詞簡直一模一樣,愛將接連傳出涉貪,總統被甩重重一巴掌,這時有中常委跳出來,宣布選國民黨主席。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參選沒壓力,只有責任。」

黨內有立委,呼籲總統三思,還要不要連任,「跛腳」似乎提前到了,昔日一張張賴素如和總統牢牢握手、搭肩的照片,被當成最佳文宣,如今總統甩開手,劃清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19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