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就職民進黨主席 黨務人事佈局跨派系

記者 吳紹瑜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6:00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8日)宣誓就職,他提出這次選舉民進黨失去許多年輕朋友的支持,因此必須更積極回應價值議題,也要更有效解決年輕朋友最在乎的生活困境等問題。同時他宣布新的黨務人事,包括他邀請高雄市前副市長許立明擔任黨的秘書長;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核心幕僚楊懿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文宣、新聞大將黃建嘉三位優秀的青壯世代,來擔任黨的副秘書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賴清德說,民進黨要改革要找回年輕朋友的支持,因此他將邀請更多不同領域、甚至不同政治屬性的年輕朋友,共同組成一個面對青年議題的工作小組,規劃一個擴大相互溝通、相互理解的機制,針對年輕世代所關心的居住正義、低薪問題、世代正義等問題,來提出改革方案,也作為施政的參考。

賴清德也提到,青年人才培養,是一個政黨能否生生不息的關鍵。民進黨作為一個重視年輕人才的政黨,民進黨不只要建立更好的培力機制,更要鼓勵黨內的年輕世代,深入基層,爭取服務人民的機會。「無論是黨工還是公職,將成為承接多元意見的載體,而非只是資訊下達的管道。」

另外,賴清德也邀請許立明擔任黨的秘書長,許嘉恬、楊懿珊、黃建嘉三位優秀的青壯世代,來擔任黨的副秘書長。賴說,「他們幾位都有豐富的政治歷練,也有中央和地方的服務經歷。我們將結合跨世代、跨領域的力量,讓民進黨繼續前進」。

 
最後,賴清德表示,民進黨要大步向前,需要黨內外的支持,他要再次懇請所有的黨員同志和國人朋友,持續給予民進黨指教和建議,民進黨有決心也有執行力,會繼續扛起重責大任,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民主、和平、繁榮的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賴清德#黨主席#黨務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3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