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丹籲別只顧檢討「堅瑜」 反遭出征嗆是「中共一份子」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2:57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大敗後,綠營基層近來傳出不少要求開除立委高嘉瑜及北市議員王世堅的聲浪。對此,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敗選檢討聚焦在個人言行,這樣的檢討必然失焦,不過王丹的說法,引起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甚至罵王丹「露餡是中共的一分子」,令王丹無奈稱「令人無語」。
 
王丹1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一個執政黨敗選,絕不可能是因為黨內個別人的言論,這個道理很簡單,如果這幾個人說幾句話就可以讓一個黨輸掉選舉,那這個黨本來就贏不了。因此,如果一個黨在敗選後的檢討,焦點居然集中在個別人的言行上,那麼,這樣的檢討,必將是失焦的檢討。這樣的反省,成了發洩情緒,這於事無補。

 
 
王丹還舉例,當年連駐美代表蕭美琴都被說成是「中國琴」,黨內初選就被淘汰,掃蕩黨內十一寇,並沒有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結果輸得更慘。殷鑑不遠,個別人的言論可以也應該被檢討,但絕不應該成為焦點,他懷疑敵對陣營的人不僅樂見這樣的發展,而且正在利用媒體推波助瀾。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但王丹貼文一出後,底下討論仍有不少意見要開除王世堅與高嘉瑜。王丹隨後也再發一篇文章,稱感謝很多綠營支持者坦誠跟他交換看法或提出不同意見。但也有網友因此說他「來自中國,所以歡迎台灣的統派」,甚至有人說他是「露餡了,暴露出是中共的一分子」,讓王丹直言「令人無語」。
 
 
王丹表示,很多年以前,有一次他到民進黨中常會演講香港問題,當時的黨主席陳水扁對著所有在場的民進黨中常委說「王丹是民進黨的朋友」,這麼多年來,他從來不隱瞞自己的立場,在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他始終站在民進黨一邊。道理也很簡單,他愛台灣,但也正是因為有愛、正是因為是朋友,才會忍不住提出不同意見。
 
王丹直言,不允許任何人批評、一聽到不符合自己意見的批評,就扣帽子、打棍子,這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傳統,很遺憾民進黨內還是有這樣的支持者,這樣的支持者,真的會讓民進黨更強大,更進步嗎?這樣的支持者,自己難道不需要也被檢討嗎?2024就要到了,大家都很焦慮,民進黨此時,需要做大自己,爭取更多人的支持,而不是把朋友都說成是敵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營選後內鬨

#高嘉瑜#王世堅#王丹#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35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