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6000元有譜! 政院草案送立院審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家寶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3:54

不少民眾都關心,府院說好的發六千元現金,到底什麼時候才拿得到?行政院通過特別條例草案,今天(12日)送立法院審查,時間點可能在年後發放,只是有民進黨立委把腦筋動到超徵稅收上,喊出要幫10萬新鮮人學貸族減輕負擔,政府幫繳一年的學貸!

圖/TVBS

 
認真搜尋老闆要的資料,她是剛畢業沒多久的職場新鮮人Tina,到立委辦公室當助理,儘管薪水比基本工資好一點,但每個月裡面卻有一部分,是要拿來繳學貸。

學貸青年Tina:「(一個月)大概繳4千多元,蠻大的是一個不小的負擔,(開源做)網拍的副業,或是在網路上做一些兼職這樣。」

只能在下班之餘,做網拍幫自己增加收入,沒辦法近來物價上漲只有薪水沒有漲,學貸族只能自己想辦法,這樣的心聲民進黨立委聽到了。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撥40億元,來幫助43萬人(學貸族),當中的10萬名青年屬於最低薪,那我們主張是今年的部分代償。」

圖/TVBS

要幫10萬剛出社會的學貸族,減輕一年負擔,民進黨立委把腦筋動到超徵得稅額上,據行政院通過的全民共享草案,額度上限就是總統指示的3800億,1千億用來撥補勞保跟健保的缺口,1千億用在加強經濟韌性方案對抗通膨,另外1800億的400億,放著以備不時之需,剩下的1400億才是拿來,給民眾發6千元現金,送到立法院審查時間點有可能在年後嗎?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年前絕對是四個字叫緣木求魚,至於以後程序會怎麼走,要看法案怎麼過。」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也沒個準,畢竟朝野如果沒共識,什麼時候發現金也沒個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現金#普發#草案#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