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贏太多?未見選後檢討報告 藍中常委批:選贏搶功勞、選輸找戰犯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1:31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在去年1126九合一選戰中拿下14縣市,六都拿回四都,但在金門、澎湖、新竹、苗栗翻盤,有中常委質疑,每年選舉後第一週都會提出檢討報告給中常委,但今年因為勝選,至今未看到檢討報告,質疑黨中央「選贏搶功勞、選輸找戰犯」。

回顧2018、2020,國民黨組發會都在選後提出檢討報告。2018年國民黨在報告中提到,九合一勝選除了公平公正公開的提名機制外,亦應將參選人的個人特質、戰鬥力和對外拓展票源等能力列入提名考量,如同韓國瑜能在逆境中開創新局。

 

2020總統敗選的檢討報告中則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加上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使民進黨操作「亡國感」策略奏效。

國民黨組發會解釋,未提出檢討報告是因為嘉義市長選舉延期。(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今年檢討報告尚未出爐,有中常委指出,雖然選舉結果「瑕不掩瑜」,但仍有檢討必要。新竹市部分,當時不少中常委不看好地方推選的林耕仁,但黨中央執意提名,反讓民眾黨高虹安當選;至於苗栗縣長提名過程中,雖然黨中央要求排黑,這沒有錯,但若採用開放參選或是盡力協調整合,也許結果會更圓滿。
 

對此,有中常委指出,在朱立倫強勢領導下,中常會功能早已弱化,「都沒人去了」。但另名中常委則緩頰,歷屆主席主持中常會的風格都不同,朱立倫效率比較高,加上疫情過後一些中南部中常委都用視訊進行會議,所以大家出席率比較低。

面對中常委質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表示,1126檢討報告已經出爐,但因為當時嘉義市長尚未結束,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由於九合一之後又迎來台北市立委補選,3月又有南投縣立委補選,會再考慮公布檢討報告的時機點,預計最快本周三送交中常會。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中常委#檢討#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794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