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貶「美妝仍不降」 財長、網友:抵制!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央行總裁彭淮南開金口,隨著日圓貶值,日系商品有15%降價空間,加上存貨差不多該消化完畢了,業者實在沒有不降價的理由,但日系美妝就是不肯降,業者表示,這是全球定價策略,沒有降價計畫,網路上已經出現民眾抵制聲浪,消基會也說要公布業者名單,抵制不降價的品牌。

消費者:「(降價)太少了啦,應該降個15%以上。」

百貨業者很尷尬,因應日圓貶值,和風展200項日系商品率先主動降價6%-7%,但民眾似乎還是不滿足,因為央行總裁彭淮南開金口日貨應該降價15%,日圓兌美元去年9月到現在,貶值超過18%,而台幣今年以來也貶值2%以上,一來一往日貨還有15%降價空間,但業者也有話要說。

百貨業者曹春輝:「當然中間還是有一些沒辦法控制的,像是兩地物流部分,還有現場很多日本師傅是從日本請來的。」

肯降已經算不錯了,因為日系美妝業者怎麼樣就是不肯降,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可以抵制不降價的日貨,網路上也出現了各種響應聲浪。SK-II資深公關經理謝昕芸:「關於定價部分,沒有收到公司指示。」

業者解釋,全球市場定位不同,運費與關稅也不一樣,就拿青春露來說,215ml台灣賣5000多元,日本、美國價格還比較高,英國則是4500元上下,至於喊出部分春夏新品,最少降價2成的UNIQLO,也不是因為日圓貶值而調降,價格還是偏高,以這件背心來說台灣賣將近400元,英國、日本、美國價格都比較低,部分業者價格很硬,但也有人很給9A總裁面子,平均半年進一次貨,無印良品與Afternoon Tea都說,預計存貨第二季消化完畢,就會跟進降價,9A總裁開金口,但降不降業者態度還是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圓#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710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