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將走這條到屏東 藍議員轟陳其邁:忘了自己是高雄市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7:21
高鐵南延屏東,他轟蘇揆:阻礙高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鐵南延屏東,他轟蘇揆:阻礙高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已研議多年,行政院終於拍板核定,南延計畫將採與「高屏二快」的共同路廊,避開仁大石化工業區,高雄市長陳其邁昨(3)日也在臉書上,搶先公布重大建設消息,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表示,期待盡早動工,讓屏東迎接高鐵。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對此案相當不滿意,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阻礙高雄發展,也轟陳其邁,是不是忘了自己是高雄大家長?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拍板,將避開高雄仁大石化廠區,與「高雄-屏東間東西向第二條快速公路」共用路廊,屏東縣政府也預估,此方案可望加速工程進度。昨日晚間陳其邁也率先在臉書上,公布高鐵南延消息,並表示,高鐵南延也將串連起台南、高雄與屏東的產業聚落,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科技走廊。

 
 
陳其邁率先公布消息。(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交通部長王國材10月南下視察,討論方案提到,考量環境影響及地方民意,仁武路段需再行調整,周春米則喊話中央,希望工程能從屏東端優先施作,讓高鐵、快速道路能夠早日完工。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大呼,「我媽媽回娘家就不用轉車了」、「以一位屏東人而言這真是好消息,突然覺得回家的路更近了」,也有人持反面意見,認為「屏東沒有什麼人口又是農業縣!錢真的要花在刀口上!」、「希望真的能衡量後再建設,別浪費公帑」。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TVBS)

聽到南延消息,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4)日跳出來痛批綠營,黃紹庭說,台鐵高雄新站本是為「三鐵共構」而設立,如今卻成為綠營執政下的犧牲品,沒高鐵的高雄站,恐淪為「最大蚊子館」。黃紹庭也砲轟陳其邁,忘了自己是高雄大家長,還搶先公布南延屏東的路線修改方案,也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別「阻礙高雄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南延#屏東#蘇貞昌#周春米#陳其邁#黃紹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3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