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教宗就職 馬總統送「喜鵲」瓷器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崔重群 梵蒂岡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夫婦今晚就要率團飛往梵蒂岡,參加新任教宗方濟19日的就職典禮,馬總統送給新教宗的是名為「喜躍」的喜鵲瓷瓶,大紅色調加上象徵報喜的喜鵲,希望這份禮品能帶給新教宗祝福,我們的記者林上筠提前抵達聖彼得大教堂,當地已經湧入大量信眾,等著要見證教宗就任,警力也已提前部屬,一丁點也不敢大意。

鐘聲響起,全世界的教徒、觀光客陸續湧入梵諦岡,屏息等待2天後,教宗就任的那一刻,警方維安一點都不敢大意,因為十九日的彌撒,多國政要都會親臨現場。TVBS記者林上筠:「這裡是梵蒂岡聖彼德大教堂,距離教宗就職彌撒,只剩下最後倒數時刻,馬總統夫婦雖然不是天主教徒,不過,望彌撒最重要就是,要穿深色衣服表示虔誠。」

重要場合,身上穿什麼要特別注意,祝福的語言也要下足功夫。總統夫人周美青(2010.06.23):「大家好,晚安。」

2010年周美青造訪義大利,開口問候用的是義大利文,驚艷全場,這回總統夫婦一起參加教宗就任彌撒,當然得惡補2句義大利文,還有可能和美國副總拜登不期而遇。法藍瓷經理陳玉瑛:「祝福教宗榮任,從瓶型可以看出來,是很圓潤的,就是希望說,新任教宗可以把教廷,或是相關的事都處理得很圓融。」

正港MIT的瓷器精品,就是馬總統要送給新教宗的紀念禮品,大紅色的瓷瓶喜氣洋洋,瓶口的竹節象徵高風亮節,上頭還有2隻喜鵲報喜,要把「好兆頭」帶給新教宗;新任教宗有禮物,卸任教宗府方也有準備,白色瓷瓶上的山茶花 高雅脫俗,代表馬總統對本篤16世引退的祝福,禮輕情義重,馬總統任內首度出訪歐洲唯一友邦,要拚邦誼常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615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