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不只大巨蛋! 盤點蔣萬安上任市政難關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00:30

台北市長蔣萬安新上任,沒有蜜月期,從大巨蛋、音圖、捷運等等市政問題千頭萬緒,作為首善之都,台北市在政治、經濟、教育以及文化等領域皆為全國的發展中樞,如何帶領台北市走出新格局,蔣萬安挑戰才正開始。

圖/TVBS

 
行程一個接一個,台北市長蔣萬安捲袖上工,短短一星期以來,親自視察超過20個局處,聽取各單位業務報告,面對上任後的燙手山芋,更是不能再拖。

台北市長蔣萬安:「(之前有說兩年內一定會讓它動工),我們一定努力朝這個目標努力來前進,所以今天特別來聽取相關的報告。」

選前承諾東環線兩年內動工不變,每任市長選前都喊要解決的交通問題,這回蔣萬安卯起來衝,只不過不管是東環段、南北環段,儘管現階段都在規劃中,距離完工遙遙無期,就算蔣萬安兩屆八年也難通,更不用說被柯文哲打入冷宮的民汐線,而必須重掌主控權的,還有這顆孵不出來的蛋。

 
台北市長蔣萬安:「本來就是向市民朋友承諾,一年內要將大巨蛋啟用,我們還是一樣朝這個目標全力以赴。」

話講的很肯定,看看原先計畫在2015年就要完工,結果一轉眼8年過去了,柯文哲任內最大政治包袱,大巨蛋能不能成為蔣萬安,上任後解決的第一個障礙,還很難說。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我想還是莫忘梨泰院事件,公共安全大家知道說,在大巨蛋一個四萬人的場館,它能不能在短時間內,四萬人從座位席離開大巨蛋的場館,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那在過去這些在都審會裡面,電腦分析模擬所跑出來這些結果,其實它的參數設定都是過於樂觀的,所以蔣萬安要怎麼樣能夠說服台北市民說,大巨蛋是一個公共安全無虞的一個體育場館,我想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僅大巨蛋要解決,首都市長蔣萬安新上任,還得處理柯文哲留下的這顆炸彈。

圖/TVBS

記者陳文越:「這邊位在信義路AIT舊址的地方,未來就是音樂和圖書中心,簡稱音圖的地址了,但是我們從預算來看,從一開始的28億,一路漲漲漲到81億,飽受批評之後又微微調降,不管是從預算到設計,還有開工日期,通通飽受爭議,連前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了,這是顆炸彈,要小心。」

就怕成為台北下一個爛尾樓,看看音圖過去4次開標4次流標,市府為了尋求進展,將音圖從統包改為傳統包,但是招商時卻沒規畫工程費上限,形同給了廠商空白授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等於是脅迫議會一定要接受它的一個盲目發包,最後不是這個減項發包,就是追加預算,但是到底要追加多少,也不知道,而是聽命廠商予取予求,柯文哲創下一個史無前例的盲目發包,沒有工程總價的特別案例,自己在議會公開說,這是一個未爆彈,未來的市長要小心,但是放這個炸彈的就是柯文哲市長,拍拍屁股走人,放了一個炸彈給新市長,是極端的不負責任。」
 

首都大魔王難關,一個比一個還棘手,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聲量,北市十大市政難題,包括喬不攏的社子島開發,趨勢淨零碳排目標,還有脫北潮托育等議題都入列,至於排名的前三名,全緊扣在北市的居住正義。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都更他的三支箭,到底能不能成功射向靶心,這是民眾所關心的,那依照都更的問題,你市政府針對公辦都更,當然沒有話講,但是非公辦都更卡到有一些程序上,或者技術上或者爭議上的問題,那蔣萬安你能不能處理,那如果你不能處理,你跟之前的柯文哲郝龍斌有什麼差異,是關係到所有市民切身家裡可不可以,安居立命的一個地方,能不能換新,那這部分我相信很多市民都在期待。」

從交通建設住宅生育到教育,放眼首善之都困境,一個比一個還要卡,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官上任,一系列挑戰才正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市長#台北市#捷運#音圖#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9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