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市府螺絲鬆了?」 綠委爆北投區公所國旗「倒掛金鉤」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8:16

2023年第一天,蔣市府就凸槌了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揭露,新年第一天,在北投區公所發生「國旗倒掛」,被民眾拍攝下來傳給他,何志偉批評,市府的螺絲鬆到什麼程度?因為「國旗倒掛」被認為代表發生國難或該地淪陷、向敵方投降,對國家名聲有嚴重影響,甚至可能觸犯《刑法》。

 
何志偉臉書貼出照片,新任的台北市府上任11天,在2023年上班第一天發生「國旗倒掛」,是螺絲鬆到甚麼程度?他預測,新任台北市府會說未來會加強管理,但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圖/何志偉提供

他指出,此舉甚至可能觸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北投區公所回應,是因夜班工作人員升旗時所生疏失,並非刻意或有意造成,區公所已經於第一時間發現後即行改正。北投區長于保雲表示,對於造成此次誤失,會檢討改進,並做複式檢查的預防工作機制。對於本次造成市府、民代及民眾的困擾,深為致歉,特發稿向媒體及外界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台北#台北市#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31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