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輸南韓 渣打總裁:缺品牌、溝通

記者 李國正 / 攝影 戴元利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紅遍全球的南韓歌曲江南STYLE,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最新突破14億人次,創下史上罕見紀錄,看到這股韓流威力,外資渣打集團總裁洗博德,週四在一場經濟高峰會論壇上,對台灣提出警告,他指出,台灣之所以輸南韓,就是差在品牌和溝通力,讓很多西方消費者雖然手拿台灣製造的科技產品,卻不知道台灣,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同樣憂心,他說現在台灣的大學林立,年輕人缺乏出國留學的動機,根本很難和國際社會產生連結。

江南STYLE紅遍全球,最新YouTube點擊率已經突破14億人次,這波韓流威力前所未見,三星Galaxy手機名號響叮噹,不只擠進2012年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前20強,把黑莓機、西門子遠遠拋在腦後,亞洲前10大最具價值品牌也有三星的蹤影。

渣打集團總裁洗博德點出,這是因為比起南韓,台灣缺乏品牌力和溝通力,西方的消費者根本不曉得手裡拿的科技產品,很多都是台灣製造。渣打集團總裁洗博德:「我想有一件事,南韓已經做到了,就是行銷做得很好,以台灣的狀況來看,就是缺乏品牌和溝通。」

洗博德坦言,近10年來台灣經濟有些停滯,國際上已經很少討論台灣,7、8年前同樣沒沒無聞的南韓,卻用三星、現代汽車等品牌打進全球市場,還讓不少大城市韓國料理林立,愛上韓國味,洗博德提醒,台灣必須調整產業結構,動作再不加快,只會被世界潮流淹沒。

洗博德:「很多台灣的公司,常常都是公司比品牌好,他們或許應該多在建置資料和行銷功夫上多砸點錢,和傳達品牌主張上多點投資。」

在外資眼中,台灣缺乏溝通力,在亞都麗緻飯店前總裁嚴長壽眼中,台灣的年輕人則是喪失了出外打拚的勇氣,只看島內事務,國際社會這股危機 已經不容忽視。

亞都麗緻飯店前總裁嚴長壽:「現在大專院校林立,想出國的年輕人越來越少,這會變成一種威脅,當台灣開始只看自己內部的事情,就會忘了與世界的連結,這已經變成很嚴重的問題。」

台灣如何調整體質,擦亮品牌價值,將是政府、企業除了拚經濟以外的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178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