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應和平共生!宋楚瑜堅持兩岸一家親:繼續推動交流溝通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0:37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赴中國大陸參訪。(圖/主辦單位提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赴中國大陸參訪。(圖/主辦單位提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赴中國大陸參訪,他昨天在「廣東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研討會」致詞時說,「兩岸關係的籌碼應該掌握在兩岸中國人自己的手中」。

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5週年研討會28日在廣州市舉辦。本次研討會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廣州暨南大學承辦。

 

除宋楚瑜外,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台盟廣東省委員會主委張嘉極、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鐘揮鍔、暨南大學副校長洪岸,以及兩岸專家學者、在粵台商台青代表等共80人參加。

據報導,宋楚瑜在會中致詞時說:「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台灣不會也不能缺席。兩岸關係的籌碼應該掌握在兩岸中國人自己的手中。」

他並表示,希望堅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通過繼續推動兩岸交流溝通,讓台灣人增強對大陸的了解和向心力,增進雙方「休戚與共、生命財富共享、經貿相互依存的情感」,增加彼此的交流互動。
 

另據中新網報導,28日晚,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的第9屆台灣青年嶺南行閉營儀式暨交流成果展示在廣州海心沙亞運公園舉辦。

宋楚瑜也參與了這場活動,此外,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廣東省委常委王瑞軍與張嘉極、鐘揮鍔,以及在粵台商代表、兩岸青年共300餘人出席活動。

這場活動以線下結合線上方式舉辦。龍明彪、王瑞軍在會中發表講話,表示希望兩岸青年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生力軍。

據報導,宋楚瑜在致辭中表示,台灣的青年學子能夠來親身體驗嶺南行活動,「了解並把握住粵港澳大灣區深化改革的歷史機遇」,相較於台灣許多未曾到訪過大陸的年輕人而言,「他們是有眼界並且幸運的一群」。

據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台灣青年社團代表透過影片祝福活動。(中央社)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親民黨#宋楚瑜#中國#廣東#兩岸#兩岸關係#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