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夏戀恐破局? 三星搶親目標10代廠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2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三星的介入,讓「鴻夏戀」面臨破局危機,為什麼夏普這一家虧損連連的公司,如此這麼重要,會成為電子代工龍頭鴻海,還有韓國巨人三星的搶親對象,就是因為夏普擁有全球唯一一座10代廠,足以生產大尺寸面板,技術獨步全球,而,外界也解讀,攜手夏普10代廠,等於拿下APPLE的iTV訂單,這背後龐大利益,當然得先卡位,只是三星選在鴻夏戀膠著難解時,用低價買進股權,專家認為,這等於直接向鴻海加壓,這也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概拒絕談論入股夏普的進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你說要經濟好不好,我想很難說,因為還沒到那個時間。」

一開口就帶來壞消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每年3月在亡妻林淑如忌日,一定到愛物園上香,但從沒像這一次一樣,鬍鬚沒刮、眼袋更深,藏不住疲憊神情。郭台銘:「金蛇牠現在還沒出動,金蛇出動,要到每年都要到驚蟄過後,4、5月(之後)。」

換句話說,金蛇年想要撥雲見日,還得再等等,這似乎也呼應著「鴻夏戀」一波三折的狀況。員工:「都快要沒貨的感覺。」

和夏普攜手合作鴻海的60吋電視,一推出就掀起大旋風,只可惜「夏普搶親戰」也風雲四起,去年7月,郭台銘砸下660億日圓,打算吃下夏普37.6%的股權,企圖連日抗韓,擊垮最強的競爭對手三星,但今年3月三星卻不動聲色,買下夏普3%的股份。Display Search中華區總經理謝勤益:「它(三星)打亂鴻海,那當然原本鴻海對夏普的投資,在於技術和產能的部分,但是這次三星直接用,並不是很高的投資金額,相對來講,它換到策略聯盟的關係。」

畢竟夏普擁有技術獨步領先,造價1450億台幣,全球唯一的10代面板廠,大阪「堺工廠」之所以重要,就因為它背後代表的是APPLE的iTV龐大商機,當然是兵家必爭之地,只是財務虧損連連的夏普,急需金援,當初郭台銘在夏普股價,從608日圓,跌落550日圓時,大舉搶場,想不到之後股價仍狂瀉不止,真正撿到便宜的反而是三星,每股只要342日圓。

謝勤益:「最重要的就是iPhone手機的面板供應商,也是iPad的面板供應商,對於鴻海的意義是,它本來是做代工的,入主夏普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垂直整合,不只做代工,我還有技術、還有面板,這是會是長遠發展。」

郭台銘挾著代工龍頭之姿,積極切入通路領域,就是想要擺脫代工低毛利的困境,眼看品牌創立和蘋果大單,就近在咫尺,三星的介入,顯然真的讓向來從容的郭董,很難平心靜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48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