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推普發! 總統本周開國安會議:錢要花刀口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0:23

今年稅收超徵四千五百億,民進黨跨派系喊話政府,要求比照消費券與振興券,將這筆錢全民普發,每人至少一萬元,而且大部分都建議以現金方式發放,總統沒有正面回應,但強調錢應該花在刀口上,並且預告本周將召開經濟國安高層會議,以因應明年國際情勢。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春節送紅包稅收超徵4500億,民進黨立委跨派系串連,繼湧言會之後,新系與正國會黨團大動作喊話政院,呼籲全民普發一萬。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菊系):「春節前後用十倍券的方式,或是普發現金的方式的話,這是一種及時雨。」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新系):「有好的經濟成果的時候,我們也希望政府能夠全民共享。」

相較於馬政府時代的消費券,因為金融海嘯衝擊,每人發三千六,綠營執政也因為疫情,兩度發券振興,包括前年一千換三千,以及去年的每人領五千,現在一萬怎麼發。比照五倍券發十倍券,還是現金,似乎還沒喬好,但預算金額上看2410億,確實還在超徵負擔內。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新系):「我也贊成說我們能夠用發現金的方式,來讓中層低層的民眾,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照顧,確診者其實就是再發一萬的現金。」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新系):「超徵並不是超收稅金,(紓困)發現金會比較有用,而不是用普發的方式。」

總統蔡英文:「不同階段有不同做法,面臨明年這樣的經濟情勢,確實要好好花時間來看有何種作為,來應對明年情勢,重點是錢要花在刀口上,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所有方案都會審慎評估,需要報告會跟大家報告。」

預告即將召開國安會議,普發現金總統留了伏筆。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我們政府的負債也有滿多的,為什麼你這些錢不還債。」

政院明年度預算書,中央政府債務未償餘額累積,上看6.6兆元,創史上新高,有錢不還債,就怕普發不過又是一場煙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稅收#民進黨#普發#蔡英文#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