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改革 民調73%同意義務役延長為1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0:13

義務役是否要延長為一年,國防部還沒拍板,但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有69%的民眾認為,台灣役男只有4個月軍事訓練不合理,另外有七成三的民眾同意台灣役男服役至少要一年才合理。

圖/TVBS

 
高中一年級男女同學必修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學期中小組簡報,初步了解我國國防政策,記者徵詢同意後,詢問這群20歲以下學生,對於兵役改革問題。

記者vs.高一學生:「認為役期調整延長為一年,你覺得合理的,請舉手,很多耶。」

超過一半的學生認為兵役變一年合理,這跟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不謀而合,不同的是,基會是針對20歲以上台灣人做的民調,問題一,台灣目前兵役制度,役男只須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有六成九覺得不合理,兩成一覺得合理,另外面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役男服役至少要一年才合理,有七成三表達同意,一成八不同意。

 
高三學生:「我93年次,他94年次(那你知道你要當多久兵?),四個月(你是四個月那你呢?)我也『想當』四個月。

高三男同學體育班足球隊,兩人不同年次,可能遇上不同的兵役長度!

93年次學生:「你要多兩倍在軍中,有些人可能會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覺得有受訓過就好。」

圖/TVBS

94年次學生:「(如果一年)就是增加一些,知識類型的訓練,就是不用全部都是體力活之類的。」

94年次學生:「一年也可以,四個月其實也可以,但是一年受訓會比較專業,假如真的有戰爭的話,就會比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東西。」

義務役兵役是否延長國防部還沒拍板,倒是針對志願役官兵入伍訓練,宣布明年元旦起從原本5周、230小時,調整為8周380小時。

國防部軍事訓練處長劉慎謨少將:「另外在射擊部分,也從原本的臥姿86發,調整為立、跪、臥三種姿勢,還有行進間射擊,總共160發。」
 

圖/TVBS

強調國軍是考量戰訓需求及參考先進國家訓練方式,以實戰化為核心,至於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強調,目前緊鑼密鼓統整協調中,確認後,會立刻向社會大眾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義務#延長#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四個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7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