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廠牆塞尿瓶! 台電遭罰40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核四廠1號機的圍阻體牆壁,竟然藏有寶特瓶和衛生紙等廢棄物!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連續PO照片,指出過去核四廠的工人,施工過程中無處上廁所,才會利用寶特瓶小解,原能會證實,當時已要求專業人士評估是否影響核電廠安全,且6年前已對台電開罰40萬,但原能會表示,當時工地周邊都有設置簡易廁所,並不知道寶特瓶內裝的是什麼東西。

灰灰的混凝土裡卡了一支寶特瓶,這可是在核四廠裡,罐子上還貼著藍色標籤,明顯是被喝過丟棄的垃圾,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指出,過去核一、二、三廠運轉不久後,三不五時就跳機,說是電路管制卡片異常,結果沒想到異常竟然是「尿酸」造成。

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它(寶特瓶)裡面到底有裝什麼東西,我是不得而知,所以這些都不符合品質保證的這個程序,所以就開了一個違規事項,處罰他們(台電)40萬。」

隔一天,方儉還繼續PO出其他照片,看得出卡在水泥牆裡的,隱約是一張衛生紙和其他的深色不明物體,原能會表示,這是96年發生的事件,之後還陸續查出混凝土裡出現蜂窩狀的不良情形和菸蒂、壁癌這些問題,當時已經重新評估要不要重做,但就目前看來沒有大礙。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現在都是在補破網,所以核四興建過程的問題,恐怕現在再去修修補補,都是亡羊補牢了。」

抗議人士(2013.2.26):「下台、下台!」

要不要建核四,各界反彈聲浪不斷,朝野經過一整天協商,結論是在核四案付諸公投結果出來前暫停施工,不追加預算、不放燃料棒;核四問題,爭議不斷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34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