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派副市長彭振聲任召集人 成立市政交接小組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9:34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卸任。(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卸任。(圖/TVBS)

台北市長選戰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出線,北市府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指定副市長彭振聲擔任召集人成立交接小組,後續將配合新任政府作業,以順利完成市政交接與推動。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今天表示,柯文哲指定彭振聲擔任召集人成立交接小組,依照全府列管案內容交接,31個局處的政務官則依業務和新任政務官交接,有任何需要協調整合處,由彭振聲做窗口。

 

彭振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臨時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交接小組已經成立,他作為窗口,有問題直接找他就可以了,不過蔣萬安團隊還沒有人來接洽過。

彭振聲指出,與競選不同,台北市政繁雜,每年預算新台幣逾千億元、有8萬多名員工及31個局處,不是一、兩天就可以進入狀況,人事任用很重要。

對於重點交接項目,彭振聲說,他預計以議會各委員會的方式,將重要政策分為警政衛生、財政建設、交通、民政等項目造冊來交接,例如尚未發包的捷運工程、EOD及TOD規劃、社宅施工進度等。
 

彭振聲列舉,交通政策應是新市長首要關注,大巨蛋是其次,第3重要則是社宅及社子島議題,因為這兩項與市民權益息息相關,必須馬上接棒。

彭振聲坦言,新市長不見得重視這些重大工程、議案或規劃,但現任團隊向新的團隊交接是義務,資料已經在整理中,希望12月中就能夠交接到一個段落。

媒體問,對於新任市府是否有期許?彭振聲說,他希望盡量無縫接軌,因為市政還是要一天接一天、一棒接一棒地完成,「我想蔣市長應該是沒有那麼快就能進入狀況,因為他還要花時間了解」。

蔣萬安今天上午對於新任市府內閣名單及交接小組成立進度表示,正在積極規劃中,他要打造一個廉能、效率及服務型的政府,與現任市府交接也會一步步照節奏處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柯文哲#交接#市政府#召集人#國民黨#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401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