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慘敗抓戰犯!林濁水批蔡英文:「沒收初選」成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2:01
林濁水直言,「蔡英文沒收初選」成了九合一慘敗的關鍵。(圖/TVBS資料照)
林濁水直言,「蔡英文沒收初選」成了九合一慘敗的關鍵。(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在本屆九合一大選遭遇史上最大挫敗,各界也紛紛試著找出背後原因、揪出戰犯。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就於臉書發文認為,總統蔡英文在這次選戰徵召階段時「沒收初選」,成了九合一大選慘敗的關鍵之一,假設當初蔡英文沒這麼做的話,那就不會選得這麼慘。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26日選戰結束後表示,民進黨的決策必須要更「接地氣」一點,因為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是個「內造」政黨,因此該讓區域立委或議員等真正具備民意基礎的人,在黨內做出決策前,更加積極地反映出現下民意。

 

蔡英文在民進黨選舉慘敗後,宣布請辭黨主席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羅致政的建議,林濁水在昨(27)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的確該讓區域立委、議員等真正具備民意基礎的人主導決策,並直言若不是因為蔡英文沒收初選,民進黨在這次的九合一大選中,就不會選得這麼慘。

不過,林濁水認為,民進黨在創黨初期具備強烈的運動性格,屬於「使命政黨」而非羅致政所說的「內造政黨」,更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跟隨民意,許多時候反而是要努力地透過奮鬥,藉此扭轉民意走向。

 
民進黨在本屆九合一大選中僅獲得5個縣市的執政權。(圖/TVBS)

林濁水解釋,所謂的「內造政黨」,其實是建立在議會之內,但基本上卻又算是「掮客政黨」,具備濃厚的精英色彩。不過民進黨過去比較像是在議會之外發揮影響力,認為雖可嘗試轉型,但絕對不能勉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2022九合一大選#蔡英文#沒收初選#民進黨慘敗#林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431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