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翼網軍成敗選因素? 林錫耀:都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20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中慘敗,側翼網軍在選戰中屢次主導議題,成為敗選檢討重點之一。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26日)表示,民進黨的體制、工作人員都很明確,現在有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是不是他們有凌駕民進黨,外界自有公評。

林錫耀說,這次敗選就是民意的展現,民進黨完全尊重,而且也在民意之下必須好好做檢討,把真正的原因找出來。林錫耀在敗選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所作所為,都是依循黨內程序,由黨主責的人來決定,小事秘書長負責,大事黨主席決策。若要把敗選責任說是側翼,不必把責任往這邊推卸。

 

本次縣市長提名採主席徵召同樣惹議,如今大敗,是否需一併檢討提名辦法?林錫耀指出,這次雖然大部分以徵召決定,但也是經過黨內民主程序,經過全代會、中執會來徵召。過程如果協調不成,也會做內部民調,幾乎沒有例外,最後決定也是經由選對會共識決。是不是提名方式有問題,黨內會列入檢討,但也必須把提名過程講清楚。

談到接下來的補選,林錫耀說,不只有明年1月8日台北市第三選區的立委補選,12月18日就有嘉義市長選舉。此外,南投縣也會有立委補選,等於連續3個月都有選舉,加上民進黨黨主席的補選,不管是黨內外的選舉,或者公職的選舉,都會接二連三的來,民進黨有良好制度,會依循黨內制度和程序,面對接下來內外各種挑戰。

關於黨主席補選問題,林錫耀說,黨章規定很明白,黨主席若由總統兼任,一旦出缺,首先會盡快互推一位人選來代理黨主席,其次依照黨章規定,出缺任期超過一年,就必須辦理補選。參照2018年經驗,當時蔡主席請辭,事後補選是差不多一個多月的時間,完成補選交接,這時間是可依循的基準。
 

林錫耀也說,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面對這樣的期中考,民進黨承認是民意給了很大的論斷,也認為這就是民意展現,完全尊重,會在民意之下好好檢討,把真正原因深入檢討找出來,在這之前如果就輕易論斷是什麼因素,未必是全貌,敗選原因將待以後經過檢討再做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蔡英文#林錫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81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