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高虹安?前助理驚爆:5立委捐人頭助理 民眾黨急回應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02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深陷助理費風波,昨(15)日更有自稱是高虹安前助理的人出面爆料,指民眾黨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一個助理費的配額,就是要捐給黨部使用,引發熱議。對此,民眾黨部今(16)日緊急發聲,駁斥「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一說,譴責該節目惡意造謠,將研擬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林智堅又出事?稱「新竹產矽」成半導體重鎮 認了口誤道歉

 

一名自稱曾擔任過高虹安助理的「A先生」出面爆料。(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T)


一名自稱曾擔任過高虹安助理的「A先生」,昨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連線訪問,面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高辦有人薪水報5萬,支領數卻是0」,他表示「這不是高虹安的個案,而是民眾黨每個委員辦公室都有」,讓現場主持人及來賓相當震驚。

A先生指出,「其實民眾黨黨團有個內規,就是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新台幣5萬元)出來,但那個人實際上是在民眾黨立院黨團或是智庫上班」。王定宇接著替對方解釋,「這個5萬塊的薪資,為什麼支領數是0,因為這個錢讓黨團去請人,寄生在黨團那邊上班,所以他在辦公室這邊領的內帳當然是0,不過還是跟公費請5萬,而這5萬的配額歸到民眾黨黨團去請黨工」。
 

針對A先生加碼爆料民眾黨公費助理爭議,王定宇也再次確認「你剛剛講民眾黨團,每個都要一個?」A先生回應,「對,5個人就5個辦公室」。主持人鄭弘儀更直言,「(若爆料屬實),這事情真的大條了!這是拿國家的錢去給黨團,這個也是貪污!」

更多新聞:強制尪弄啊弄?人妻選里長政見超狂 曾因騷擾蔡阿嘎爆紅

高虹安駁斥節目指控,強調不排除由律師進行後續處理。(圖/TVBS)


台灣民眾黨團今發聲明駁斥,針對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15日播出內容,以未具名之人士爆料,指稱本黨團有所謂「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之情事,其中主持人與來賓更加碼指控,是拿國家的錢給私人政黨,直指5位立委貪污,言論完全悖於事實,本黨團強烈譴責該節目惡意造謠。

民眾黨團指出,我們每位立委均有助理負責和黨團辦公室溝通、聯繫相關立院工作、每月固定支薪,並協助各委員會的議事運作,在各委員會中也可看見他們的身影,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

民眾黨團強調,政治不該沒有人性,抹煞這些努力工作的助理,將其導向政治鬥爭,同時要求三立新聞台及《鄭知道了》節目立即更正、道歉並下架抹黑影片,我們也正搜集資料,研擬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高虹安今早到新竹市南大路口拜票,受訪時也回應,民眾黨團已經發出聲明駁斥這些言論,團隊也已經搜集這些不實言論,不排除由律師來進行後續的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人頭助理#助理費#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9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