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告薛瑞元圖利高端 綠委批:炒作選情捕風捉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4:40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中央社)

衛福部疾管署提供疫苗保護效益分析資料惹議,國民黨團今天控告衛福部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高端。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國民黨為持續炒作選情,就開始捕風捉影,但依舊拿不出事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林思銘指出,對於高端疫苗的保護力效益報告,竟然是由衛福部疾管署充當槍手,替高端補考繳作業,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前往北檢告發薛瑞元、周志浩圖利。

 

林思銘表示,薛瑞元、周志浩公然護航圖利高端公司,簡直是目無法紀,衛福部、疾管署醜聞弊案不斷,公信力已經蕩然無存,希望司法單位要徹查。

李德維指出,在7月27日高端送出保護效益報告給衛福部的同日,衛福部公告修訂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容許疾管署以公衛為由,搜集所有施打疫苗民眾的資訊,不必經倫理審查會的審查就可做疫苗效益報告。衛福部真的是可惡、不要臉,玩法弄法。

他表示,衛福部為高端補考還代答並自己審查過關,這不是圖利,什麼才是圖利,中華民國還有法制嗎?衛福部有為其他藥廠做相關的服務嗎?到底是要掩護、遮蓋什麼?國民黨團希望司法單位,能夠秉持公正的立場,好好查辦,國民黨團也會持續追下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衛福部已經澄清,相關資料是針對不同疫苗的保護力進行研究與統整,並非針對高端,難道研究疫苗保護力不是衛福部應該做的事?

郭國文說,國民黨為了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打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把高端當把柄很久了;然而,在高端補件完成,也通過EUA審核後,國民黨為了持續炒作選情,就開始捕風捉影,但依舊拿不出事證;甚至連全世界都採用的保護效益分析也能炒作,顯示藍營選舉沒招,只能抱著「高端牌」不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薛瑞元#高端#高端疫苗#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16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