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辯論/陳時中猛攻大巨蛋 黃珊珊甩鍋藍綠:都柯市府善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5:16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

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入大巨蛋案圖利遠雄集團,遭法院判處9年徒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5)日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中向對手提問,大巨蛋歷經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等人,誰要負起最大責任是誰?無黨疑候選人黃珊珊反嗆,大巨蛋案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市府善後、民進黨政府卡關」。

陳時中提問表示,大巨蛋經過前市長馬英九簽約、郝龍斌興建、柯文哲停工又復工,中間經過17年,柯文哲上任後列為五大弊案,最後又護航讓他繼續興建,前幾天法院判決李述德等人圖利遠雄造成政府損失,他要請教兩位律師對手,大巨蛋「弊案」當中,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3位市長誰要負最大責任?

 

黃珊珊答覆,大巨蛋案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市府善後、民進黨政府卡關。(圖/TVBS)

黃珊珊答覆,大巨蛋案簡單來說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市府善後、民進黨政府卡關」,就算是馬英九也無法解決當時國民黨內部盤根錯節,如果馬英九做不到,蔣萬安如何能改變?黃珊珊表示,馬英九任內讓248億元的土地,以0權利金讓給廠商BOT,在她副市長任內已經取得市府應得的權利金,只要大巨蛋營運的第一天,市府就可以從1000元營收中收到6塊錢,平反馬英九任內的不平等的條約。

黃珊珊解釋,大巨蛋停工是因為遠雄沒有按圖施工,後來法院同意針對鏽蝕部分繼續施工,「不是自己長出來,而是法院讓他施工」,全都按照內政部消防審查才復工,她批評,這一年半來中央政府沒說出不給大巨蛋案通過的理由, 卻在選舉期間突然通過,她強調,未來市府會經過層層把關,市府會在安全之下才會讓他營運,她要強調,大巨蛋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市府來善後,中間停工是為了維護公安,無任何問題。

 
蔣萬安發言時先是反嗆陳時中,「裝睡的人不是我」,並批評陳時中面對全民疑問,卻用粗暴言論大可不必的態度來面對,如果陳時中好好清楚說明疫苗採購與高端EUA審查,他根本不必問第二遍。

蔣萬安反駁裝睡的人不是自己。(圖/TVBS)

至於大巨蛋問題,蔣萬安認為這是嚴肅的公共政策問題,如果過程中有公務員違法,依法究辦、勿枉勿縱,但在大巨蛋處理,市民感受很深刻,再也禁不起任何政治算計,一個說中央在刁難,一個說地方在護航,但這麼重要的政策卻淹沒在政治口水中,這絕非市民之福。

蔣萬安認為,台灣大型建物這麼多,絕不是只有大巨蛋問題,所以公安標準要一致,現在北市府面對的是遠雄提出的18億元國賠,未來他會透過協商談判方式取得最佳結果。他也向市民保證,會讓大巨蛋成為棒球的大巨蛋、運動的大巨蛋,未來也會用最嚴格標準檢驗工程品質,直到安全合格、程序合法才會正式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長辯論#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六都#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