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市長選舉中止 中選會宣布:12/18重辦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2:35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2日凌晨突然過世,中選會依法公告,停止嘉義市長選舉,不管是市長候選人,或找其他議員里長候選人都希望投票日期不要更改,以免降低選民投票意願,不過,中選會下午公布,嘉義市長選舉決定改到12月18日重新辦理投票。

圖/TVBS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意外過世,市長選舉停止舉辦,中選會下午公告,12月18日將重新辦理投票。

嘉義市長候選人(民)李俊俋:「我們全力來幫我們議員候選人拉抬。整個市長選舉的部分,我們就依照中選會的日期跟公告,我們來努力來準備。」

嘉義市長候選人(國)黃敏惠:「那時候正好是我們在辦雙十週年的管樂節,這樣子我們都是有很大的挑戰,這麼大的變數會讓我們一起更努力。」

 
市長選舉停辦,一切得重來,改在12月18日重新辦理投票,而新舊任市長交接,往常都是在12月25日舉行,如此一來,萬一是改朝換代,只剩下一週時間可以交接。

圖/TVBS

事實上,這次九合一選舉,新北、台中雲林縣、南投市、屏東縣,陸續傳出村里長候選人過世而公告停選,但因為較為單純,大部分可以趕在11月26日如期舉行。

市議員候選人王冠鈞:「我們最擔心的是我們青年返鄉的投票。」

市議員候選人蔡坤叡:「多多少少會影響到我們的投票率。」

市長選舉無法如期舉辦的話,議員及里長選將擔心影響投票率,對於行動不便的選民,二次投票更顯麻煩。

圖/TVBS

里長候選人宋燕生:「這個決定是勞民傷財,我們里長都做好了,1號1日,那我這文宣要不要發?我發了那怎麼辦?」

 
里長候選人陳春助:「不要另訂時間啦,就是同一天選舉當然就比較好。」

就怕沒有母雞的選舉影響投票率,但重新公告,登記,抽籤都需要時間,所以中選會決議12月18日嘉義市長重新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過世#台中#屏東#議員#嘉義市#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3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