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酸陳其邁沒當兵怎抗中保台?蘇揆嗆:蔣萬安才當14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6:39
鄭麗文指陳其邁沒當兵,蘇貞昌(右)反嗆蔣萬安(左)也沒當過。(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鄭麗文指陳其邁沒當兵,蘇貞昌(右)反嗆蔣萬安(左)也沒當過。(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選戰逼近,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全台走透透為綠營候選人輔選,強打「抗中保台」牌,他近日替拚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站台時表示,選陳其邁才能跟總統蔡英文一同抵抗共軍來犯,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陳其邁根本沒當過兵,沒當兵的人當選市長,要民眾如何相信會抗敵到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沒當過兵,「蔣萬安才當14天(補充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鄭麗文質詢問到,蘇貞昌近期到六都輔選,不斷高唱「選市長必須要像基輔市長一樣,英勇抗俄才能守住台灣」,她質疑曾幾何時選地方首長是以堅決抗敵為標準,難道跟總統蔡英文不同黨的人就不會保衛台灣?

 

鄭麗文指出,蘇貞昌指高雄市長陳其邁打仗時會堅決抵抗的根據為何,但陳其邁根本就沒當過兵,「你叫百姓怎麼相信,他當市長會像基輔市長一樣首當其衝、抵抗到底」。蘇貞昌直接回說,「那這樣,蔣萬安也沒有當兵啊,蔣萬安才當14天」。

鄭麗文指陳其邁沒當兵,蘇貞昌(右)反嗆蔣萬安(左)也沒當過。(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鄭麗文接著提到,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被踢爆,在沒有選舉後馬上跑到中國大陸,甚至在國籍欄上直接填寫中國台灣,「我這輩子還沒有在國籍欄上填中國,這種候選人變成你口中才有辦法抵抗共軍的人,這不是很好笑嗎」。

 
蘇貞昌則回說,若照這個邏輯來說,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也是這樣,鄭麗文聽了苦笑回說,「高虹安不是我推薦的啊,你跟我講她幹什麼?」蘇貞昌回應,「妳在問的是這件事情。」鄭麗文回說,所以意思是鄭運鵬都無所謂?蘇貞昌則強調,他沒有這樣講,不要把他的話扭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蔣萬安#蘇貞昌#陳其邁#當兵#抗中保台#鄭麗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1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