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春聯橫批馬九  民眾:馬屁文化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楊子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6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內閣改組,新閣揆江宜樺起用許多非財經官員,其中又以「交通幫」勢力最大,這也讓交通部意外成了各界焦點,有人發現,交通部門口貼的春聯很有意思,春聯橫批寫著「躍馬九州慶交通」7個大字,字面上看起來,雖然是祝福的吉祥話,但今年明明就是蛇年,卻寫個「馬」字,後頭還接個「九」,這馬九2字一放就是3年,而且沒有一年是馬年,民眾認為,根本就是在拍馬屁。

TVBS記者黃立偉:「新內閣交通幫大勝,但巧合的是,交通部的門口上聯的春聯,寫著馬九2個字,引人遐想。」

交通部貼的春聯,用字遣詞深具意涵,看一看,門楣橫批寫上7個大字「躍馬九州慶交通」,春聯上出現個馬字,但今年明明就是蛇年,實在很突兀。

而馬九這2個字,難道指的就是總統馬英九嗎?交通部強調,這春聯3年來都沒換過,強調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民眾質疑,這3年來沒有一年是馬年,字面上的意思不言而喻,認為觀感不佳。

民眾:「這個跟馬英九沒什麼關係呀,哈,對呀,這個馬屁文化吧。」

內閣新人事,交通幫撐起半邊天,對這樣的組合民眾並不買單,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新的內閣改組名單,只有16%的民眾感到滿意,

而不滿意的佔了3成6,有近半數民眾無法評價。

另外內閣改組後,馬總統民調滿意度仍維持在14%,不滿意度則減少了3個百分點有63%,23%沒意見。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我們需要的是通才,而不只是專家,我們希望的不是他在一個專業領域上面,有多少年的歷練,而是他具有一個宏觀的思考。」

新內閣民調還是沒起色,只是新的人事案交通幫大勝,如今又看到這「馬九」春聯,不免讓外界有過度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54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