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七賢村淹成水鄉澤國 代理縣長:淹水是常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8:19
宜蘭員山鄉淹水成水鄉澤國。(圖/中央社)
宜蘭員山鄉淹水成水鄉澤國。(圖/中央社)

宜蘭昨天強降雨七賢村淹水一片汪洋,代理縣長林建榮今天說,打電話給村長,對方提到不是沒關水門,淹水是常態,過去下大雨蘭陽溪水位若較高就會淹水,建議設抽水站一勞永逸。

宜蘭縣長林姿妙請假全力拚連任,縣長職務由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代理,縣議員吳宏謀上午在施政總質詢,詢問林建榮員山鄉七賢地區為何會淹水。

 

林建榮答詢說,七賢地區昨天淹水,他有打電話給七賢村長高明芳,對方提到不是沒關水門,淹水是常態,過去下大雨蘭陽溪水位若較高就會淹水,其中只有2戶因為有地下室會進水,一般來說沒有損害,建議比照低窪地區設抽水站才能一勞永逸,他會請縣府水利資源處長李岳儒找時間會同村長前往瞭解,討論如何改善。

吳宏謀說,七賢地區「本來下雨就會淹水」說法,讓他覺得奇怪,縣府編列新台幣530萬元預算設抽水機房,7月就完工,為何至今未啟動抽水,7月就做好為何不試抽,設機房是看漂亮的嗎。

李岳儒指出,閘門是經濟部水利署第1河川局管轄,溪洲排水則是水利會管的,機房是供1河局放移動式抽水機,目前正在上網招標中,並不是做好了,這件事是縣府主動跳下來做,縣長林姿妙也曾到現場瞭解,「就是因為他們不做,我們才跳下來做」,救災是全縣一起來,1河局也有將抽水機運出使用。
 

李岳儒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浮洲橋旁已有1河局用來放置移動式抽水機的平台,不會因為機房未完成就無法抽水,這是2件事。

議員張秋明批評縣府,宜蘭昨天淹水,他在一週前就警示過,大家都「馬馬虎虎」,另外,清水大閘門在西元2018年底就核准,至今發包出去了嗎。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到目前為止是第5次流標,5次流標花了近2年時間,縣府有檢討也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七賢淹水#強降雨#蘭陽溪#大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29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