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總統能源政策 李遠哲:我有意見就被換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7:13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圖/TVBS

 
好久不見的李遠哲,一開口,就是砲打民進黨!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執政團隊一旦得到政權之後,他們就開始腐化,這個腐化程度比過去更快,(是)這個政黨輪替,使社會提升的這道力道就沒有了。」

因為李遠哲認為,總統是問題根源!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溫室氣體排放的這個事情,(我)跟蔡總統談,但是她並不認真,她只說『2024年以後的事是下一代的事』不是她的事,對她來講很容易啊,你這個資政每次講這個對她有意見的一些看法,下一次選上了就把你資政除掉了。」

圖/TVBS

這算是自嘲嗎?確實李遠哲在總統的第一任期時,是資政之一,不過第二任後已不再獲聘,或許也可能在2020蔡賴之爭時,李遠哲公開挺賴,要總統知所進退有關係,因為專訪中,李遠哲雖開轟民進黨,質疑沒收民主,總統淨零排放的政策錯誤,卻也大幫賴清德說話!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賴副總統現在的問題是,他不能強出頭,他很小心如果你請賴清德講有關『氣候變遷』『台灣應該走的路』我想他會講得比較好,他目前沒有這個條件,因為在非常不民主的政黨運作裡面,他很容易被壓死。」

對賴清德的疼惜之情溢於言表,而對於李遠哲批評,府方回應,這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

尤其總統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綠營英系立委,也幫忙緩頰!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英系):「沒有不民主的政黨,不民主的政黨是對岸。」

 
立委(民)何志偉:「前輩如果有什麼樣的意見,我覺得都予以尊重。」

台獨前輩的話,綠委說,聽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遠哲#蔡英文#民進黨#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