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緋聞案 主線記者:當年沒聽過張淑娟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8:54

台北市長選戰倒數,親綠媒體人周玉蔻重提23年前,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緋聞案,指控女主角是張淑娟後,又當面道歉想收回,真相到底如何,我們採訪當年執筆的資深媒體人,異口同聲指出,當年男主角親口承認過,女主角就是王筱嬋,而張淑娟這個名字從來不在揣測名單。

圖/TVBS

 
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章孝嚴:「此一事件是本人,一生當中最大也是最無法彌補的遺憾。」

妻子黃美倫陪伴,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章孝嚴下台一鞠躬,短短35天任期仍是目前的歷史紀錄,原因是轟動全台的八卦緋聞,目前已經停刊的勁報首先披露章孝嚴手寫允諾離婚紙條,躍上報紙頭版的女主角,卻在事後矢口否認。

時任時報周刊採訪組副主任(政經組組長)黃光芹:「王筱嬋在簽過那個信箋之後,她就到處傳,而且用匿名檢舉章孝嚴。」

 
圖/TVBS

章孝嚴請辭,各家平面媒體,也紛紛跟進報導。回顧當年報導,黃光芹當面詢問章孝嚴,女主角到底是誰,得到的答案從來沒變過,就是第一時間曝光的同一人。

時任副總統夫人連方瑀:「這個打電話的人,可能就是女主角本人,而且她打了很多的電話。」

時任時報周刊採訪組副主任(政經組組長)黃光芹:「(章孝嚴)他說從頭到尾就是王筱嬋嘛,是你們媒體被她耍得團團轉,他覺得我們媒體怎麼會這樣呢?」

時任聯合報國會組召集人陳鳳馨:「很多人都有接到電話,打電話的人,他們其實都記得那個聲音,所以我非常肯定地知道,那個人(女主角)不是張淑娟,我是有所本的。」

圖/TVBS

這起陳年緋聞並非找不到女主角,而是女主角從來不承認,而當年主跑政治線的記者,不只從來沒聽過張淑娟,更透露如今當面為烏龍爆料,向張淑娟致歉的周玉蔻,早已不在線上,更非採訪主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她在民國82年就已經,不是聯合報採訪中心主任,所以她那個時候已經離開。」

 
當年緋聞案就傳出陰謀論,是總統大選攻防,時隔23年,桃色事件冷飯熱炒,仍然埋藏政治伏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玉蔻#緋聞案#王筱嬋#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45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