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制霸就靠它!解析航空母艦編隊戰力 打擊敵軍「直接滅國」都沒問題


發佈時間:2022/09/2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22:39

航空母艦是美軍的武力投射象徵,依靠強大的艦載機群,幾乎可以直接摧毀敵對國家,但樹大招風,航空母艦因為船身巨大,再加上本身並沒有強力武裝,很容易成為敵方的攻擊標靶,因此美軍組成了強大海上艦隊護航,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航艦戰鬥群,或是航艦打擊群,一旦敵對武力想對美軍航艦動手,就會先遭到更為猛烈的火力報復。

圖/TVBS

 
林肯號,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滿載排水量10萬噸,最高航速仍然能達到30節,更勝於絕大多數國家的主力軍艦。

來個急速轉向都不是問題,超強機動性完全不受噸位限制,像這樣性能強大的海上巨獸,美國給了它取了個響亮名號,超級航空母艦。

超級航艦,是美國武力投射的象徵,採取全球化部署,可以迅速打擊世界上任何角落,目前全球有12艘核動力超級航艦,美國就擁有11艘,遠超過各國戰力總和,採訪團隊這次造訪的林肯號,就是美軍太平洋艦隊的主力之一。

 
圖/TVBS

走進船艙,宛如進入一座鋼鐵城市,美國總統林肯的塑像,就佇立在機庫中央,牆上隨處可見的CVN-72標誌,就是本艦編號。

林肯號艦長Bauernschmidt:「我們的動力來源是兩座核能推進裝置,我們等同是在運轉一座,有任務在身的城市,它具備一切普通城市該有的條件,從消防站視聽娛樂室到洗衣店,甚至還有理髮廳。」

這座核動力的鋼鐵城市,幾乎能提供一切生活所需,但它從來就不是單獨行動,每次出航都是大陣仗編組。

環繞各種軍機、軍艦以及潛艦,航空母艦方圓數百公里內,由各型海空武力,組成如銅牆鐵壁般的護衛網,想要攻擊或接近難度都極高,頭號帶刀護衛就是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

圖/TVBS

而美軍現役艦艇規模最大,性能最平均,任務最繁重的伯克級飛彈驅逐艦,也在其中。

這些具備強大防空能力的神盾軍艦,就是航空母艦周遭最可靠的護航火力,滿滿的垂直發射井,防空反艦一把抓。

 
航艦編隊的外防區,由艦載機承擔,以F-35C為例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中防區則是水面艦護航,神盾雷達最大偵測距離超過400公里,內防區則是航艦本身的近迫武器,水面下還有核動力潛艦伺機而動。

細分美軍的航艦戰力,可以分為航艦戰鬥群,以及航艦打擊群,以航艦戰鬥群而言,包含1-2艘巡洋艦2-3艘驅逐艦,1-3艘攻擊潛艦以及1艘補給艦,編隊目的是為艦隊決戰,爭奪制海權做準備,然而蘇聯解體後,美軍瞬間少了強大的假想敵,更輕巧的航艦打擊群應運而生,只需要1艘巡洋艦,2艘驅逐艦護航即可,畢竟一支美軍航艦打擊群的戰力,已經超過世界上80%單一國家,海空軍戰力總和。

圖/TVBS

林肯號艦長Bauernschmidt:「我們在展開部署前,會展開大規模的週期性訓練,這些訓練可以讓你完成所有遇到的任務,從人道災害救援,到艦載機的作戰任務武力投射,都是我們平常的工作。」

林肯號飛行員Derrington:「取決於我們的任務型態,我們可以執行反恐任務,也可以協助區域防衛,或者是人道救援,每12小時就能依據艦載機的任務,替它們執行裝掛轉換。」

美軍強大的航艦戰力,體現的是以海制陸的戰略,藉由海上平台,向敵對目標發動致命性的打擊,嚴格的訓練頂尖的裝備,這正是這支全球最強軍隊,自信的泉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太軍演全紀錄#航空母艦#攻擊#美軍#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7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