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霸東森案今宣判 被告多達139人


發佈時間:2008/12/31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眾所矚目的力霸東森弊案,今天一審宣判!回顧整起案件,去年初力霸旗下企業接連傳出財務危機,驚爆王家人涉嫌掏空公司資產,但大家長王又曾卻逃亡到美國,不顧兒女包括王令台、王令麟等人陸續遭羈押起訴,其中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還是以3億5千萬的天價,才獲得交保,總計力霸東森案被告多達139人,犯罪所得逾千億元,創下多項司法紀錄。

曾經是權傾一時的企業霸主,力霸集團王家人卻涉入掏空弊案,陸續遭到羈押並求處重刑,處境難堪。

從去年初,力霸集團旗下的中國力霸、嘉食化及中華商銀等公司,陸續傳出財務危機,驚爆大家長王又曾和他的家人、幹部,竟然涉嫌聯手掏空集團資產,但王又曾和王金世英夫婦卻逃往美國,照樣過著優渥生活,不顧兒女王令台、王令一、王令楣和其他親友,被檢調約談並陸續遭到羈押;而他最器重的兒子,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還同時再涉嫌掏空東森國際約33億元,遭羈押禁見。

無法切割的力霸案及東森弊案,檢方在去年陸續起訴,以巧取豪奪及賊寇來形容王又曾,求處30年重刑;王金世英及王令麟、王令台和王令一,求刑28年;其他王家人刑度則是6年到15年,兩案併案審理,也創下多項司法紀錄。

除了犯罪金額是史上最高,父子聯手掏空逾兆元,被告人數總計139人,也是司法史上最多,還有檢調動員追查,總共派出4千多人搜索、約談1千多人,也是前所未見,而王令麟以3億5千萬元的天價交保,更創下司法紀錄。一家人和上百名被告,還得借用大禮堂才能開庭,也成為法院奇觀。

現在經過近2年審理,除了王又曾夫婦等10人因為逃亡遭到通緝,其他人面臨一審宣判,眾所矚目的力霸東森案判決,會給受害的投資人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力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8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