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霸弊案宣判 王令麟遭判刑18年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3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喧騰一時的力霸掏空案,上午一審宣判,王家子女全被處重刑;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判刑18年,併科罰金7億元;而王令台和王令一,則分別遭判刑20年最重,共併科17億罰金;另外前財政部長林全、李庸三、前金管會代主委張秀蓮等15名官員,則因涉嫌包庇,遭移送檢方,另案告發。

記者:「重判18年,會不會覺得太重?會不會上訴?董事長說一下?」王令麟:「...。」

一句話都不想說,王令麟聽完判決後離開法庭,臉色凝重;他因涉嫌背信、違反證交法、商業會計法,遭判刑18年,併科罰金7億,不法所得3億多也被沒收。

但判刑最重的不是他,前嘉食化副董王令一判刑20年併科罰金10億;前力霸副董事長王令台也是20年刑期,併科罰金7億。記者:「會不會覺得判太重?聽到判決心情怎樣?」王令僑:「...。」

前中華銀行副總王令僑判刑13年,併科罰金3億;王令楣判刑18年,併科罰金1.5億;王令可判10年,罰金1億。

而王又曾的弟弟王事展,判刑16年,併科罰金4億,罪刑最輕的則是王又曾的小兒子王令興,3年6個月。王事展:「沒有感覺。」記者:「會不會判太重?」王事展:「你覺得呢?」

王家8人全遭判刑,併科的罰金加總,是33.5億天價;但力霸案的財務缺口,合議庭認為主管單位也有責任,曾出庭作證的前財政部長林全、李庸三、前金管會代主委張秀蓮、前銀行局長曾國烈等15名官員,因涉嫌包庇,遭另案移送檢方偵辦。

合議庭共告發71人,也包括王令麟妻子蔡咪咪,每月虛領東森40萬薪資,涉嫌背信;全案139名被告,123人有罪,王又曾、王金世英遭通緝未判刑,留給子女的爛攤子和年終宣判大禮,王家人實在消受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力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41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