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市慘引爆搶金潮 黃金賣翻斷貨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3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年全球股市狂跌,反而造成一波搶金潮,因為自古以來黃金就具有保值概念,也因此帶動2008年黃金銷售量一枝獨秀,各國賣到斷貨,還有歐美買主跨海跟台灣的銀行買金條,也讓本土龍頭行庫的黃金交易量暴增5成之多。

一整疊文件翻一翻通通是訂單,都是要來買黃金,還有遠從新加坡來的E-MAIL,指明要買黃金條塊。台銀行員:「世界各國都有。」記者:「一天會收到多少訂單?」台銀行員:「信如雪片般飛過來,這麼厚一疊。」

小推車推來金幣和金塊,2名保全護駕,現在黃金真的很缺貨,這一枚金幣一盎斯,單價3萬多,在國內1個月可以賣到上百個,歐美已經賣到斷貨,還跨海來台灣買,讓台銀黃金交易業績暴增5成!

因為黃金有保值效益,現在全球搶手成了金融風暴下的特殊現象。台銀黃金分析師楊天立:「都進入熱銷期,全世界很多煉金廠還有鑄幣廠都採取限量的政策,整個市場還是認為明年的黃金市場,大致上是屬於震盪打底,然後再慢慢向上走的行情。」

即便有保值功效,投資黃金也不是只漲不跌,仍舊有風險,景氣不明朗,2009年金價預測目前還很混亂,最低有機構預估3百美元,最高甚至上看1千6,波動相當大,想買黃金投資,除非戰線拉長以時間換取報酬率,短線投資心臟得很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37

0.2039